每日经济新闻

    诺奖得主托马斯·苏德霍夫支招“双创”:中国可以给科研更多的耐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02:11

    对于借助科研进行创新创业的人们来说,诺贝奖得主的建议弥足珍贵。为此,在5月11日举行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双创”相关话题,采访了201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德国生物化学家托马斯·苏德霍夫。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赵桥 文多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赵桥 文多

    科研,是“双创”中重要的一环。对于借助科研进行创新创业的人们来说,诺贝奖得主的建议弥足珍贵。为此,在5月11日举行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双创”相关话题,采访了201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得主、德国生物化学家托马斯·苏德霍夫。

    采访中,托马斯感叹说,他接触到很多中国年轻人,有很多了不起的想法,“他们坚信自己所从事的这个领域,并且将科学作为追求真理的方式……这样的年轻人,对于中国的发展其实非常有益的。”

    对于中国“双创”,托马斯则建议说:“中国应该有更多的创新的点子、创造性的思想,应该给科研本身更多耐心。”

    耐心所指为何?托马斯在采访中谈道,目前中国科研的一些评价标尺有待进一步多元化,以刺激科研工作者对于科研本身投入更多的关注和耐心,“我看到很多高校或者科研机构非常依赖一些简单的测量参数,比如发表论文的数量,或者期刊的影响……但科学家都知道,科研的好、影响有多深远,并非以此为准绳,而只取决于内容质量的好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双创指数2.0”发布 成都展示“创新实现者”潜力

    下一篇

    三大重点战略转变打造数字建筑产业平台 广联达抢滩千亿级数字建筑新蓝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