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媒:莫迪欲让13亿印度人有住房 楼市或成印经济新引擎

    参考消息网 2017-05-11 13:58

    美媒称,在贫民窟与豪宅并立的印度,无房户恐怕很快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手。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9日报道,里昂证券印度公司说,由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要让13亿印度人住上自己的房子,再加上收入增长,购房能力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今后7年印度住房市场将掀起1.3万亿美元的投资大潮。

    该公司预计,印度将在2018年到2024年间新建6000万套住宅,每年创造大约200万个就业岗位,拉动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多达75个基点的增幅。印度的新建社会福利住房与平价住房将以每年近70%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这类新建住房将达到1050万套。

    驻孟买分析师马赫什·南杜卡尔上周在投资报告中写道:“住房行业迎来拐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下一个重要推手。政府大手笔推行雄心勃勃的住房计划将发挥催化剂作用。”

    莫迪一直在致力于扩大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平价住房规模。2月份,该国政府给予平价住房开发商“基础设施地位”,使它们有资格享受政府补贴、税收优惠并获取公共资金。

    意料中推高需求的措施还不止这些。过去5年里,抵押贷款利率跌至约8.5%,降低了大约275个基点。据里昂证券的报告显示,物价继续维持稳定,人均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左右。

    虽然去年11月莫迪突然做出废钞决定使得印度的房地产行业大跌,但是平价住房在废钞前以最快的速度增长,整个市场现在也显现出恢复的迹象。

    这份报告是在印度推出最新改革措施整治不可靠的房地产开发商之前发布的。根据5月1日生效的法规,建筑公司必须拿出至少70%的销售收入用于完成住宅项目。另外开发商再也不得在办齐所有施工许可前就开始预售公寓。违规者可能面临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里昂证券公司预测,未来7年,印度新建住房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从过去5年的0跃至8%。

    上一篇

    【反弹】A股持续反弹,沪指跌幅收窄至0.63%,稍早一度跌逾1%;创业板跌幅收窄至1.29%,稍早一度跌逾2%。

    下一篇

    【快讯】港口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连云港暴涨7%,南京港、广州港、珠海港、盐田港、大连港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