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雷诺年内引进首款新能源车 加速品牌建设弥补“短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0 16: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东风雷诺销量达到6188辆,1-4月,累计实现销量2.64万辆。2017年,东风雷诺设定了“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目标。

    虽然销量提升明显,但是对于东风雷诺这个单纯依靠SUV产品来打天下的合资品牌“后来者”而言,今年要面临的挑战显然会更大。

    一方面,如吉利、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集体冲击高端化抢占了不少韩法系车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斯柯达柯迪亚克、雪佛兰探界者、雪铁龙C5 AIRCROSS等多款合资品牌重要战略型SUV都开始陆续登场。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或将发生巨大变化。

    对此,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François PROVOST)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东风雷诺有自己的特色竞争路线,包括设计、科技与体验三大部分。

    “到目前为止,股东双方对东风雷诺的表现非常满意。”福兰表示,不管是在销量表现、经销商网络还是团队与供应商层面来说,东风雷诺作为中国车市最年轻的合资品牌之一,在第一阶段已经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去年,东风雷诺销量达到3.65万辆。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雷诺推出了2017年科雷嘉,新增了1.2T涡轮增压车型,将入门价拉低至13.98万元的同时,价格区间得到进一步延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表示,加上有望于下半年引入的雷诺全球旗舰车型Renault ESPACE,在产品层面,雷诺依旧会加快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福兰透露,面向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爆发之势,雷诺会在今年年末推出首款三厢电动车。“雷诺是欧洲电动车第一品牌,占据欧洲市场25%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我们的策略是与东风一起全新出发,开拓世界上最大的、增长最强劲的电动车市场。”福兰说。

    此外,在渠道建设方面,翁运忠表示,截止到2016年底东风雷诺已有150家经销商,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够达到200家。“目前单店单月双车型(科雷傲与科雷傲)销量达到55辆,从一季度情况来看,大概有65%以上的经销商店都是盈利的。”

    不过,对东风雷诺来说,轿车产品的缺失与品牌力的不足依旧是其最大的短板之一。

    在品牌层面,翁运忠说,“2017年东风雷诺营销的大目标是,希望在东风雷诺车型推出的第二年,强调我们的品牌。重要的营销事件有4月份的武汉马拉松、上海F1及上海车展以及下半年大规模的市场活动。”

    在轿车产品方面,虽然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表示,下半年或将通过进口的方式导入轿车产品,但是对于尚无轿车生产资质的东风雷诺来说,产品结构的短板所带来的品牌力影响依旧不容忽视。

    威尔森咨询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袁柳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SUV一路狂飙,但最近市场增速趋于放缓,市场迟早趋于饱和。对企业来说,轿车不仅是车企实力的展现,更是规避市场风险、提升销量的重要棋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好玩儿,下次到海滩玩记得带盐,好过瘾!

    下一篇

    【仰帆控股:获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5%股权 持股比例达30%】仰帆控股5月10日公告称,恒顺投资近期增持公司0.03%股权,天纪投资累计增持公司4.97%。增持后,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