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年品牌稀缺,中国该怎么做?今天这个标志性事件,是最好的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0 12:37

    工匠精神铸就百年品牌。细数西方尤其是欧洲的知名品牌,几乎都有悠长的历史和丰富的积淀,这也是中国消费者出国买买买最主要的诉求。

    中国改革开放尚不到40年,商业品牌根基薄弱,加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强调速度、数量而忽视质量的商业氛围,让我们始终处在产业链的底部,赚取最辛苦、最微薄的利润。中国需要自己的百年品牌——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转变更是迫在眉睫。

    对致力于创造百年品牌的中国人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今年4月底,国务院批准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建设这个大事业上,《每日经济新闻》也在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作为中国一流财经媒体的力量。比如早在一年前,“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就开始筹备酝酿,《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经过大量研究调研,最终在3月31日发布该榜单,这份榜单被认为是“首次定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填补了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成体系研究的空白。

    在“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TOP100”中,上榜企业的品牌价值总和超过4万亿元,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发布至今,这份榜单正在帮助上市公司清晰了解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状况,为动态跟踪品牌的投资绩效和提升品牌管理效率提供有益参考,包括伊利和京东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对这份榜单表达了肯定,品牌价值的提升已然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

    在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进程地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不仅在国内市场优势突出,还深刻影响着海外市场。

    在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评选活动中,经过客观数据解析和专业研究,50个中国品牌荣登由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的海外榜TOP50。

    在首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每日经济新闻》再次聚焦中国品牌的海外影响力,推出“你心中最具海外影响力中国品牌”调研活动,以期深入探讨中国品牌国际化之路,除了专家学者、行业大佬的分享,更想听听市场的声音。在消费者和投资者心中,最具海外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是哪家?欢迎点击下方图片,参与投票!

    附: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评选榜单详情

    上一篇

    把脉产业变革新趋势 2017中国汽车论坛开幕在即

    下一篇

    【云南越狱毒贩张林苍被抓捕细节公布:负隅顽抗 腿部被击伤】据武警云南总队消息,经过持续9天的严密抓捕,5月10日上午,从云南省第一人民监狱越狱逃出的囚犯张林苍在昆明市嵩明县被抓获。据现场武警官兵介绍,张林苍是在嵩明县一个采石场被抓获的,武警官兵发现时,先对其进行了鸣枪示警,张林苍负隅顽抗,随后被击伤腿部等非要害部位后,被现场制服抓获。(云南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