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顶尖富豪十年里大换血

    华尔街见闻 2017-05-10 07:24

    5月9日,新财富杂志微信公众号发布《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新一代富豪主要来自TMT、消费等领域,地产商独占鳌头的年代已经结束。

    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以1794.3亿元的财富仍然稳坐首富宝座,但其财富却较去年缩水了近10%(2016年时为近2000亿元)。马云位居其后,财富达到1562.6亿元,在一年之内上涨了24.3%。深圳巨富、顺丰创办人王卫凭借1504.5亿元的身价取代马化腾,跻身富人榜的前三位。受益于顺丰的上市,王卫的财富在一年之内暴涨了401.5%,去年其所有财富为300亿元。

    今年富人榜的中国十大富豪分别为王健林/王思聪、马云、王卫、马化腾、丁磊、何享健家族、卢志强、宗庆后家族、雷军以及李彦宏。去年还居于新财富500富人榜前十名中的贾跃亭,因财富缩水近300亿元(具体为295.5亿元)由去年第9名跌至34名。

    从最新的富人榜可以看出,中国富豪榜上地产商独占鳌头的年代已经过去,新的富豪们主要来自TMT、消费或服务领域。2007年,中国前十大富人中有七位地产富豪;而2017年中国前十名富人中有5位来自TMT,而以房地产起家的王健林、卢志强也已向综合转型。随着中产人群的崛起,新生代人群的消费和生活习惯发生改变,令TMT、消费等产业蒸蒸日上,带来产业结构的转变。十年前富人榜上的富豪只有93位还稳坐在今天的榜单上。今年富人榜上的新面孔多达122人,意味着去年榜者的人里有122位跌出榜单。

    上一篇

    【海南海口出台房地产调控实施细则,主城区与生态保护区限购】近日海口市政府颁布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细则提出,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

    下一篇

    【鸡蛋价格创下近十年新低 4月CPI涨幅或重返1时代】国家统计局周三(5月10日)将发布中国4月CPI。机构普遍预计,在CPI涨幅连续两个月低于1%之后,4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重返1%之上。当前鸡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