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情圣”总统燃爆法兰西——浪漫的法国人,“非典型”的法系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9 21:51

    近期,有关于法国大选的新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大选结果出炉后,朋友圈里刷屏的头条就只有一个:法国最年轻的情圣总统诞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实习生 杨悦    

    每经记者 骆一帆 实习生 杨悦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期,有关于法国大选的新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大选结果出炉后,朋友圈里刷屏的头条就只有一个:法国最年轻的情圣总统诞生。

    法国当地时间5月7日晚公布数据的显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选票,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然而,引一票网友热议的话题却是:一个名字容易被误读为“马卡龙”(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并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的法式甜点)的总统迎娶了比自己大24岁的恋人,两人还不断在公众面前撒狗粮,生活简直甜过马卡龙。

    估计,十年前结婚时,马克龙夫妇应该不会想到原本就遭家人反对的婚姻,如今会激起全球吃瓜群众的热情。不过,这还是让人们感叹:不愧是不走寻常路的法国人!

    鲜有人知的是,这位新晋法国总统对法国汽车业也是格外关注,早在任法国经济部长时,其就希望政府加大对雷诺和PSA,这两大汽车巨头的控股和限制高管工资。

    “情圣”总统燃爆法兰西——浪漫的法国人,“非典型”的法系车

    事实上,在欧洲,PSA凭借成功收购通用集团在欧洲的子品牌——欧宝汽车,一跃成为欧洲地区的第二大汽车集团,市场占有率也达到历史新高。

    不过,在万里相隔的中国市场,法系车也因为不怎么走“正常路线”,目前销量现下跌趋势。与日系车的实用、德系车的耐用相比,法系车更符合其浪漫主义的特色——“任性”。

    数据显示,PSA在华市场份额已经从2015年的3.4%,缩减至2016年的2.5%,直至下滑今年前两月的1.4%。曾几何时,PSA曾提出过2020年在华夺取8%的市场份额,现在来看这已经很难实现了。

    连总统都能挑战世俗,更何况是车?可是,总统换来的是幸福的日子,车要是任性起来,换来的很可能就是消费者不买账。

    事实上,1992年,法系车国产开始,到今已有25个年头。相比于其他外国品牌,法系车应该具有先发优势,但是这个继承了法国人“浪漫”“高傲”的品牌,似乎从未真正走入国人的心里。

    总的来看,法系车喜欢的是能体现汽车文化的外观,但这在多数国内消费者眼里多少显得有些“奇葩”;法系车最爱的“几代同堂”,在他们眼里或许就是“混乱”。毕竟,国内消费者买车主要讲究实用和性价比,在同等价位车中,别人有的你都该有,不兴什么标新立异,什么脑洞大开。

    因此,在当下国产车卯足劲力争上游,合资车、豪华车全力下压的时代,20万元以内合资车型中,法系车已经出现了被边缘化的趋势。

    不过,亦有种种迹象表明,法系车开始“开窍了”,雷诺引入中国市场,找来范爷站台;DS的代言人从女神苏菲.玛索变成了男神王凯;但要想实实在在的在销量上反映,可能还有待时间考察,毕竟车卖不卖得动,需要有效的营销,但能不能拿得出过硬的适合本土市场的产品也是硬道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蓝光发展副董事长张志成辞职

    下一篇

    39家券商遭62项处罚,2017分类评级这5家券商要哭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