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昆机维权案新进展:被告提出“管辖异议”

    证券时报 2017-05-07 13:37

    备受关注的*ST昆机(600806)投资者索赔案又有了新进展,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安排部分原告与中德证券等被告进行了首场诉讼谈话

    证券市场中的维权事宜有序推进中。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备受关注的*ST昆机(600806)投资者索赔案又有了新进展,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安排部分原告与中德证券等被告进行了首场诉讼谈话。

    “2017年4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安排*ST昆机投资者索赔系列案的部分原告与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被告进行了首场诉讼谈话,法院就被告提出的管辖权异议、是否同意追加其他被告,以及是否同意调解等问题,听取了原被告双方律师的意见。”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告诉e公司记者。

    据臧小丽律师介绍,截至2017年4月下旬,*ST昆机的股票投资者已经加入诉讼队伍的人数有100人左右,索赔金额大概已超过1000万元,后续参与索赔的投资者还会不断增加。现在已参加*ST昆机股票索赔的投资者是在2015年11月11日至2016年2月4日期间买入*ST昆机,并且在2016年2月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受到损失的投资者。

    与其他投资者索赔案件相比,*ST昆机索赔案可以当被告的主体比较多,因为对这个信披违规事件负有责任的单位有好几家。臧小丽律师告诉记者,她代理的股民索赔案,均将中德证券、沈机集团、紫光卓远这三家公司作为索赔对象。在法庭上,这三家被告对受理的法院提出了不同的“管辖异议”,有的被告认为案子应该由沈阳中院来审理,有的则表示该由昆明中院来审理。

    “本案的管辖问题并无争议,实为被告的拖延策略,被告中德证券住所地为北京市朝阳区,对应的中级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这是确定无疑的。”臧小丽律师认为,上市公司*ST昆机目前财务状况堪忧,存退市风险。而股权转让信披违规事件中,上市公司不是主要的责任人,也是受害者。倘若追加上市公司为被告承担赔偿责任,会让上市公司财务状况雪上加霜,会导致更多投资者受损。

    上一篇

    【北京:7日至15日部分路段将分时分段交通管制】北京部分道路7日上午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到上午9时55分许,管制措施全部结束。据悉,从7日起,为保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进行、交通安全畅通

    下一篇

    【巴菲特说自由贸易令美国整体社会受益】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整体社会有利,美国政府应向公众更好地解释自由贸易的好处,并采取措施帮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受损的工人。(新华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