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跌0.78%险守3100点 银行股尾盘奋力护盘

    每经网综合 2017-05-05 15:24

    5日讯,沪指今日再度杀跌,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再创新低,考验年线支撑,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高送转概念逆市走强,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银行股奋力拉升。

    5日讯,沪指今日再度杀跌,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再创新低,考验年线支撑,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高送转概念逆市走强,市场赚钱效应不佳。

    值得注意的是,尾盘银行股奋力拉升。

    工商银行尾盘走势

    建设银行尾盘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收3103点;深成指跌1.21%,报收10024点;创业板跌1.08%,报收1818点。

    从盘面上看,氟化工、高送转、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大飞机、煤炭、军工、小金属、农机化工新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7.7亿,深股通净流入5.7亿。

    券商观点

    中航证券:“指数小作为,热点大动作”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特点,由于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未来指数动作小、但局部热点持续活跃的态势将成为常态,近期市场的表现则更加明显,指数涨跌幅度较小,但雄安概念和次新股两大主线则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轮动态势,雄安概念上涨次新股下跌、反之雄安概念下跌次新股上涨。

    信达证券:我国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截止时间是4月30日,同时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也经常在4月份进行公布。随着年报和经济数据的陆续出台,市场在不断的增量信息中进行调整,估值重构过程在5月份之前进行的较为充分。等到真正进入5月份,增量的市场信息相对减少,市场的活跃程度一般不如前期,这是投资者对市场预期的降低,导致市场本身赚钱效应减弱。

    海通证券:中期看,中枢抬升震荡市不变,盈利改善是核心逻辑。目前,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是主线。下半年看好金融股,建议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

    国泰君安:建议弱化轮动、精耕细作。其一,经济仍稳、工业生产仍强、题材催化轮动,周期类建筑、建材仍是相对收益的首选;其二,消费类价值龙头股抱团延续,建议继续以中性仓位博弈趋势,推荐家电、食品饮料;其三,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超调,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另外,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

    上一篇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首飞成功。(新华社)

    下一篇

    就业新骗局:环环相扣设局 每个环节都“雁过拔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