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用无人机航拍部队营区被警方拘留7日

    中新网 2017-05-04 23:32

    中新网广州5月4日消息,据广州警方4日通报,一男子近日因使用无人机航拍某部队营区的军事设施,被广州白云警方查获并依法行政拘留7日。

    5月2日13时许,黄某(男,30岁,湖南涟源人)在广州白云区登山期间,因对某部队营地好奇,遂利用其携带的无人机对营区内的军事设施进行航拍,后被该部队的战士发现其实施航拍的无人机。在部队战士协助下,白云警方迅速出警将黄某抓获,当场收缴其携带的无人机以及违规拍摄的影像资料。黄某也对其航拍军事设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广州白云警方部署精干警力对黄某询问取证,查清违法事实。因黄某出于好玩好奇之心航拍部队营区,且航拍资料没有外传,未造成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对黄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处罚。

    警方提醒,各单位、组织及个人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使用无人机,熟悉相关禁飞区域,严禁在机场、军事设施、政府机构、重点部位及人流密集场所等区域进行拍摄。公安机关对操纵无人机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原题为:广州一男子用无人机航拍部队营区被警方拘留)

    上一篇

    【黑色系全线收跌】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收跌2.7%、3.3%、1.2%;铁矿石收跌5.7%。金、银目前分别跌1.2%、2.1%;有色板块铜、镍跌幅居前,目前分别跌1.2%、2.4%。

    下一篇

    【欧股收盘】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初步收涨0.62%,报1537.67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6%。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8%,创收盘纪录新高。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2%,创逾九年收盘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