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智能手机一季度发货量3455万台 同比增长21.6%

    2017-05-02 19:35

    新浪科技

    5月2日下午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今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3455万台,同比增长21.6%。

    在区域方面,华为在52个国家一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速同比超50%,32个国家增速同比超100%。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保持超20%和15%的增长,而在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实现了超70%的增长。

    根据IDC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1.7%达到3420万台,市场份额上升至9.8%,排名全球第三,OPPO和vivo紧随其后,分别排全球第四和第五名。

    在中国市场方面,根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机出货量达1.14亿台,同比增长9%。华为第一季度在国内出货量达2100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8%居第一;曾经的第一OPPO出货量则同比增长55%达到2000万台;vivo则以1700万台的出货量占据15%的市场份额。

    此外,2017年一季度,华为中高端智能手机(2000元以上)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个百分点。而根据GfK报告显示,2017年2月,华为智能手机在全球500美元以上档位的高端市场份额提升至9.7%,有9个国家500美元以上档位市场份额突破10%,包括中国、西班牙、意大利、泰国、马来西亚、南非和波兰等国家。

    根据华为此前2016年年报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同比增长44%;其中P9系列全球发货量突破1000万台,成为华为首个发货量突破千万的旗舰产品。另外华为还于今年4月初宣布,Mate 9自2016年11月发布以来已售出500多万台。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P10系列的国内发布会上更是明确表示,P10系列产品的销量目标为1000万,甚至更高。

    除智能手机业务外,华为平板电脑业务也实现较大增长,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70%。

    不过虽然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全球第三和国内市场第一的市场份额,但也遭遇了其智能手机业务有史以来的最大争议。其新一代P系列旗舰P10陷入疏油层和闪存门的质疑,在经过数轮发酵之后,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一封反思的倡议书告终。

    而余承东此次在谈到第一季度的业绩时也表示,“未来,华为消费者业务将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渠道、零售、品牌、营销、服务等基础业务,持续构筑面向消费者市场的体系化能力,积极推进精细化经营和用户服务。”

    上一篇

    白马股明显分化 市场真正的热点现在只有一个——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5月2日周二《新闻联播》要闻六条】5月2日新闻联播要点包括:1、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决定;2、珠港澳大桥海底隧道最终接头今天安装到位;3、我国全面启动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4、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至58.2%;5、三峡船闸累计货运量突破10亿吨;6、特朗普称合适情况下愿与金正恩会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