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最新股权结构曝光:阿里持股31% 新浪持股降至50%以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2 19:25

    记者对比上述数据发现,新浪对微博的持股降了4.7个百分点,阿里对微博的持股比例上升了0.5个百分点。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日前,微博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过去一年里,新浪持有微博的股权已由54.5%降至49.8%,而阿里巴巴继续增持微博股票,持股比例从30.5%升至31%。

    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新浪持有微博的股权降至49.8%的同时,拥有74.9%的投票权,仍是微博的最大股东和控制方;阿里持有微博31%的股权和15.6%的投票权,为微博第二大股东;微博管理层共有2.3%的股权和1.2%的投票权;曹国伟的持股比例已不足1%。

    一年前,即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数据显示,新浪持有微博54.5%的股权和78.3%投票权;第二大股东阿里持有30.5%的股权和14.6%的投票权;微博管理层共有3.2%的股权和1.5%的投票权;此外,曹国伟拥有1.4%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上述数据发现,新浪对微博的持股降了4.7个百分点,微博管理层持股降了0.9个百分点,阿里对微博的持股比例上升了0.5个百分点。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曾在2013年4月以5.86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18%股份,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成为新浪微博第二大股东。

    近一两年,微博发力移动端,并以直播和短视频作为重点开拓领域,累积向秒拍的母公司一下科技投资1.9亿美元。从业绩上看,微博公布的2016年全年财报显示,微博该年净营收6.558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37%。其中,广告和营销营收较上年度增长42%,至5.71亿美元;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211%,至1.08亿美元。

    上一篇

    1个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1万元人民币 你是不是又错过了几个亿?

    下一篇

    【国家监察法草案拟6月初审,房产税法列入预备及研究论证项目】中国人大网发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根据计划,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拟于今年6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制定房地产税法等列入预备级研究论证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