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各地楼市分化:北京冷清 郑州裹被子连夜排队;比特币价格八年来首破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5-02 07:14

    5月2日早间财经新闻:“五一”各地楼市现分化:北京冷清 郑州裹被子连夜排队;比特币价格八年来首破万元;上市券商一季度净赚逾200亿 国泰君安领跑;上海威宁引爆隆胸“炸弹”:硅凝胶植入体不合格登黑榜。

    宏观

    【“四限”致“五一”各地楼市现分化】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并用的“四限时代”下,“五一”楼市或迎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期。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与2016年“五一”假期的807套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值得注意的是,除北京等热点城市遇冷外,郑州则出现裹着被子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这意味着,在“五一”这一楼市推盘成交的重要时间点,不同区域楼市再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经济参考报)

    【最严调控季 北京二手房4月成交均价降6.8%】

    北京二手房4月平均成交价下滑6.8%,网签量同比下滑36%,买房者“底气”硬了,不再担心卖房者坐地起价了,相反,他们感觉价格正在松动,并不急于出手;很多卖房者心理预期变了,有的已降价10%急于出手;中介在“金三银四”以往最忙时间进入了“不太忙”的状态,有的中介门店佣金下滑了三成。(新京报)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迎新突破】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项全新尝试——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将进入总结阶段。据悉,经过两年时间,多个试点地区就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企业及合作社,形成股份组织的运行机制,以及政策制度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探索。今年6月份,全部试点相关工作将要完成,各地将围绕这项全新的农地制度改革提交总结报告并提出对策建议。(经济参考报)

    【制造业PMI连续9个月扩张 经济增长正回归平稳】

    4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同步回落,制造业PMI降至51.2%。分析人士认为,制造业PMI回落主要是受传统行业回落影响。不过,总体来看,制造业PMI仍连续9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表明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没有改变。(上海证券报)

    公司

    【上海威宁引爆隆胸“炸弹”:硅凝胶植入体不合格登黑榜】

    上海威宁整形生产的硅凝胶乳房植入体登上黑榜揭开庞大的隆胸市场风险。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17年第8期,总第26期)》显示,上海威宁整形生产的型号为M220 h的硅凝胶乳房植入体因凝胶中D4、D5残留量不符合标准规定登黑榜。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隆胸失败案例中有1/3都是因为使用劣质假体材料。劣质假体材料对人体危害较大,严重者会诱发乳腺癌。(北京商报)

    【五大行一季度赚2675亿 招行盈利首超交行】

    五大国有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长保持平稳。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一季度五大行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74.8亿元,同比增长约1.68%,值得一提的是,位列五大行的交行盈利额首次被股份制银行“老大”招行超越。同期,中证金依然活跃,一季度对五大行持股有增有减。(上海证券报)

    【第二批混改试点央企已批复7家 三大行业存超预期可能】

    第二批混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混改加速实施年,央企混改未来将在数量、层级、深度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尤其是军工、民航、通信三大行业推进的力度和进度存在超预期的可能。(中国证券报)

    【中铁总晒账本:去年赚了10亿 还是税务“帮的忙”】

    2016年上半年,中铁总宣告亏损,净利润为-72.95亿元。不过,根据2016年年报,中铁总税前利润-11.73亿元,所得税-22.49亿元,因而净利润“转正”为10.76亿元,与上年同期净利润数据对比,提升了58个百分点。(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上市券商一季度净赚逾200亿 国泰君安领跑】

    尽管一季度市场整体走势波澜不惊,但上市券商仍交出了一份符合业界预期的首季度成绩单。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8家上市券商今年一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78.54亿元,同比增长0.4%;合计实现净利润207.34亿元,同比增长8%。(上海证券报)

    【常态化+严审核:IPO堰塞湖稳步消化 未过会企业渐次减少】

    4月份,证监会发审委单周审核的IPO企业数量在13-15家之间,被否企业有所增多。1-4月,过会企业达139家,而被否企业达18家,与去年全年总量持平,过会率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去年11月以来,发审委以平均每周审核10家的节奏稳步消化排队企业“堰塞湖”。同时,监管部门注重把控上市公司质量,对申请IPO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防止企业“带病过会”。过会率有所下降,反映出监管对上会企业的审核趋于严格。(中国证券报)

    【五月行情或更重防御 券商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

    在经历了4月下旬市场的震荡回调之后,券商对后市的观点更为谨慎。受访的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金融去杠杆”的进程或加快,风险偏好的降低或压制A股估值水平。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5月更重视防御,较看好低估值蓝筹和大消费板块。(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专项整治资本不实等八大问题 金融风险防控再升级】

    自4月中旬以来,保监会已连发四文,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强调防风险的重要性。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体监管框架来看,金融去杠杆、防风险以及资金“脱虚向实”等是当下监管重点关注的问题,监管此举有利于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从目前情况看,近一段时间内,防风险都会是行业重点关注的对象。(每日经济新闻)

    【万达商业进入预披露更新倒计时】

    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IPO排队企业情况显示,截至4月28日,万达商业地产在主板排队企业中位居60位,状态仍为已反馈。以目前证监会每周数家企业上会和预披露更新速度看,万达商业离预披露更新已进入倒计时。(证券时报)

    国际

    【市场乐观预期第一季财报 苹果股价创盘中纪录新高】

    苹果公司即将在周二发布季度财报,投资者对苹果即将发布的财报非常乐观,苹果股价今日创下盘中纪录新高。据《金融时报》报道,市场分析认为,受助于iPhone手机的销售量大涨,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会增加5%至6%,营收额将会达到530亿至535亿美元。分析预测iPhone销售会达到5200万至5300万套,较去年同期的销售量5120万套有所增加。《华尔街日报》今日提及,苹果现金储备超过2500亿美元,分析认为苹果公司有望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华尔街见闻)

    【朴槿惠受贿案周二首次预审,其是否出席受关注】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司法界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于5月2日对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进行首场预审。预审是在正式审理前整理争论焦点的程序性听证,被告没有出庭义务,辩护人可代为出庭。且朴槿惠平时足不出户、不喜欢与外界接触,因此不少人猜测朴槿惠缺席预审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有观点指出,不可排除朴槿惠亲自出庭力证自己清白的可能性。 (央视新闻)

    【特朗普再提拆分大银行 称“正积极考虑” 】

    根据CNBC报道,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考虑拆分华尔街大银行,并将努力恢复1993年出台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该法案将投资银行业务和商业银行业务严格划分,禁止银行承销和经营公司证券,只能购买美联储批准的债券,以保证商业银行避免证券业风险。该法案在1999年被废止。(华尔街见闻)

    【纳指收盘创纪录新高一度触及6100点关口】

    标普500指数收涨4.13点,涨幅0.17%,报2388.3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7.05点,跌幅0.13%,报20913.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4.00点,涨幅0.73%,报6091.60点。(华尔街见闻)

    【比特币价格八年来首破万元,价格已上浮30%】

    根据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对美元5月1日冲高至1459.7美元(约合10062元人民币),为八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元人民币。国内几大比特币交易所数据也显示,历经两个月消沉后,比特币终于成功突破8000元大关,并一度涨至8250元,涨势相当迅猛。值得一提的是,4月1日比特币的价格还在6800元附近徘徊,若以5月1日最高价来计算,月涨幅高达21.32%;如果以美元计算,4月1日当天比特币在各大交易平台上的均价低于1100美元,短短几周内已经上浮30%。(北京商报)

    【油市下挫1%至3月28日以来收盘新低】

    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0.49美元,跌幅1%,报48.84美元/桶,延续4月份跌约2.5%的遭遇。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0.53美元,跌幅1%,报51.52美元/桶。 (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特朗普:若条件合适,将会晤金正恩】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大多数政治人物永远不会这么说,但我告诉你们,在合适的情况下,我会会见他。我们有突发新闻。(海外网)

    下一篇

    收个快递也能中500万?顺丰这个新业务的玄机,你要看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