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深V行情再现 次新股掀起涨停潮

    每经网综合 2017-04-27 15:16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快速震荡走低,沪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破3100点和1800点大关。击破关键点位后,两市开始进入反弹模式,双双拉升翻红,再现深V行情。海通证券表示,今日股指反弹较弱,虽资金有抄底的迹象,但仍需观察止跌企稳信号。预计短线将继续震荡。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快速震荡走低,沪指和创业板指分别跌破3100点和1800点大关。击破关键点位后,两市开始进入反弹模式,双双拉升翻红,再现深V行情。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36%,报收3152点;深成指上涨0.24%,报收10229点;创业板上涨1.23%,报收1842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港口航运、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下管网、国防军工、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31亿,深股通净流入6.73亿。

    盘面上,次新股今日掀起涨停潮,光莆股份、坤财科技、今飞凯达、美诺华、大丰实业等40只个股涨停;

    高送转概念回暖,云意电气、乐心医疗、新宏泽、网宿科技涨停;

    一带一路概念回暖,北新路桥、连云港涨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达刚路机等个股亦大涨。

    而雄安新区概念股则在日内上演了过山车行情。该题材在早盘一度掀起涨停潮,冀东装备、保变电气等个股纷纷封涨停,但好景不长,在沉重的抛压下,雄安概念股涨停多数被打开,其余个股也纷纷下挫。截至收盘时,仅渤海股份一只个股封住涨停。华斯股份、韩建河山、先河环保等个股则是大跌超6%。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今日表示,昨两市小幅微涨,股指反弹较弱,在短线压力位3150点附近回落。虽资金有抄底的迹象,但仍需观察止跌企稳信号。预计短线将继续震荡,策略上控制仓位的前提上,逢低关注优质蓝筹股、消费股(家电医药等),主题看高股息。

    国信证券表示,昨日,两市延续震荡回升态势,雄安板块继续反弹,其中环保类偏强;前期表现较好的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冲高回落。老牌白马股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优势逐步减弱,估值水平趋于合理,回调整理也属于情理之中,当需控制好仓位。知名白马股若步入震荡,资金就会寻找新的落脚点。盈利改善的潜在白马股脱颖而出,受到资金的追捧,表现坚挺,是稳定的中坚力量,建议根据年报以及一季报多挖掘一些尚被低估的优质公司。

    国信证券认为,在目前严监管的态势下,稳中求进,或许是市场各方最理想的状态,需控制好心态和节奏。策略上,仓位管理是关键,不宜冒进,维持中等仓位不变。若仓位较轻,当市场出现快速回撤时,密切关注低估类绩优股的调整机会。对于估值偏高的公司,仍不宜抄底或抢反弹。

    此外,华泰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次新股指数此前连续两周跌幅在6%以上,短期内监管带来的影响或将持续,建议谨慎配置次新股板块。但本轮调整之后,基本面质地优良却被错杀的次新股或将存在投资机会。

    从中长期持有的角度,华泰证券认为处于新兴行业,市值100亿以下,估值与行业估值比小于1,PEG小于1的个股具备投资价值。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王毅将出席朝鲜半岛核问题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根据安理会工作安排,4月28日将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应邀出席。(央视)

    下一篇

    外汇局:2017年3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945亿美元,支出1860亿美元,顺差85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774亿美元,支出1468亿美元,顺差305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171亿美元,支出392亿美元,逆差221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