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国大通联储证券高峰论坛揭开2017年价值投资序幕

    新华网 2017-04-26 16:41

    4月8日,“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投资机遇”高峰论坛在上海落幕。本次峰会由富国大通与联储证券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今日财富》杂志社协办。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联储证券副总裁陈岗、易知投资总裁鲁万峰出席峰会,《今日财富》杂志总编李春来先生任圆桌论坛嘉宾主持。

    4月8日,“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投资机遇”高峰论坛在上海落幕。本次峰会由富国大通与联储证券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今日财富》杂志社协办。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联储证券副总裁陈岗、易知投资总裁鲁万峰出席峰会,《今日财富》杂志总编李春来先生任圆桌论坛嘉宾主持。

    峰会聚焦“资产荒”大背景下的全球投资策略,围绕大会主旨报告、分议题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全球经济新形势、中国经济新常态,对资产甄选、股权投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资产荒下的投资策略给出深刻见解。

    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针对中美两国近期经济形势展开深入分析,从中美同步进入加息周期等数据与事实指出,中国经济正在走出长达六年的低迷。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单一的投资工具不可能满足投资者的需要,投资者应当以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投资工具与策略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获取超额收益。李大治强调,人们已经进入靠精细化的研究来挖掘优质资产并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的时代,国人的资产配置长期房地产比例过高,而国家已经对楼市严加调控,投资者需要适当增加金融资产,特别是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对于权益类资产来说,通过设计,可以具备稳健性的属性,要充分了解风控的防火墙,所谓的增信机制、风控措施是不是能防范风险。

    经济学家贾康教授系统分析在中国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过程中,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转为中高速,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结构优化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基本思路和方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新常态中,股权投资是对接现代企业制度和公有制的重要实现形式——股份制的投资,其健康发展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今后具有广泛而巨大的发展空间。贾康指出“机遇偏爱有准备的人”,身为投资者,应当特别注重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有效投资”,选择增一加有效供给的“聪明投资”。其中顺应国家政策倾斜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硅谷”式前沿创业创新中的“互联网+”、一般竞争性领域内的“创新升级”,是目前比较具备投资潜力的企业发展方向,而股权投资的创新模式“PPP模式”是十分值得关注的对象。

    国内首批保荐代表人、联储证券副总裁陈岗(拟任),通过具体案例指出作为机构投资者在参与上市公司业务、IPO业务与新三板业务时,以何标准进行项目筛选与风险控制。陈岗提出一直以来,非公开发行定价机制选择存在较大套利空间,投资者往往偏重发行价格相比市价的折扣,忽略公司的成长性和内在投资价值。造成资金流向以短期逐利为目标,不利于资源有效配置和长期资本的形成。而监管新规的出台抑制了这种现象,有利于回归价值投资。

    易知投资执行总裁鲁万峰表示:2014年以来,定增市场持续升温,定增投资逻辑和稳定的收益水平不断被市场证实,然而近期却遭遇再融资监管新规、折价空间缩小等冲击,定增神话不再,可交换债却在此局面下异军突起,发行量剧增,兼具股票与债券的优势的可交换债拥有1.5万亿以上市场容量,值得关注。

    《今日财富》杂志社李春来作为本次峰会圆桌论坛嘉宾主持,圆桌论坛围绕全球经济新形势下的投资机遇及误区、资产荒对策等问题展开讨论。李大治提出“资产荒,其本质并不是资产供给减少,而是在实体经济下滑,社会资金对配置安全、优质资产的需求激增,导致短期内此类资产供给无法满足资金需求。随着“去杠杆”加速,资产荒还将延续,所以能否挖掘并持续提供优质资产,即是否拥有优秀投行能力成为投资者选择金融机构的重要因素之一。从配置角度来讲,大类资产配置想跑赢央行印钱的速度,还是主要配置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同时,国家也希望通过直接投资替代间接投资,降低企业杠杆。

     

    上一篇

    投研周报丨多重利空促股指下跌,增配黄金对冲风险

    下一篇

    实力强劲 富国大通注册资本金增资至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