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谈提速降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近期发布具体方案

    新华网 2017-04-26 16:37

    闻库表示,在普遍服务上,今年将部署3万个以上的行政村(含8000个贫困村)通光纤。在网络降费方面,适时出台移动转售业务的正式商用意见,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激发市场的竞争活力。

    今日,国新办就2017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今年工信部将联合国资委开展“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专项行动”,即将发布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包括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深挖宽带网络降费的潜力、鼓励宽带应用融合创新和优化提速降费政策环境四个方面的17项具体工作任务。

    闻库表示,在普遍服务上,今年将部署3万个以上的行政村(含8000个贫困村)通光纤。在网络降费方面,适时出台移动转售业务的正式商用意见,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激发市场的竞争活力。全面取消国内的长途费和漫游费,大幅降低面向一些双创基地、中小微企业等互联网专线的接入价格水平,不断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资费水平。

    闻库说:“今年3月6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向社会公布了几项提速降费措施。据了解,这几家企业在近期会发布一些具体的方案。总的来说,通过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国家高速宽带的普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3%,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5%,超过85%的固定宽带用户将使用20Mbps以上的宽带接入服务,超过50%的用户将使用50Mbps以上的宽带接入服务。”

    他还表示,在鼓励融合创新方面,要加快蜂窝物联网,尤其是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的应用推广,推出多项举措加大对双创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支持力度。

    在优化政策环境方面,要深入推进解决宽带接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和信息公开,切实保障用户权益,让企业广泛受益,让用户普遍受惠。

    谈到5G发展,闻库指出,下一步,一是要推动开展第二阶段的技术研发试验,重点开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低时延高可靠和低功耗大连接这三大5G典型场景的无线空口和网络技术方案的研发与试验,并将引入国内外芯片和仪表厂商,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预计到2017年底,二阶段试验完成。二是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开放合作、融合创新的力度,在ITU和3GPP的框架下,积极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与国内外产业界共同推动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

    【许勤当选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选举许勤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河北日报客户端) ​​​​

    下一篇

    一起“成”事 大咖“都”来| 姚余栋:成都有潜力建面向亚欧、辐射西南的经济中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