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有滞跌迹象 投资者可谨慎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6 00:28

    因大盘已有些滞跌迹象,故我认为被套的投资者目前已可参与短炒与自救,只是在参与过程中,应避免将仓位弄得过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6%至3134.57点,深证综指涨0.51%至1882.8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41%、0.53%。

    盘面上看,个股大面积反弹,雄安新区、次新等偏题材个股大多有所表现,其他超跌股亦大多反弹或企稳,贵州茅台等偏业绩的品种同样也有些表现。在权重股中,只有券商股表现相对稍弱。由跌幅榜看,“闪崩”情形应有所好转,但部分个股仍有些“灌篮式抛盘”,如恒泰实达、海默科技、佳都科技等。

    大盘虽已反弹,但人气实际上仍弱。次新股只是借助新劲钢涨停而于上午猛拉了一波,其后就一直在缓缓下行。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差不太多,上午拉升之后下午便开始单边回吐。由雄安新区指数(880911)看,其阳线长度较有限。

    大盘当下以及可预见的未来都可能缺少充足的资金支持,这样的环境应很难支持体量较大的雄安概念股整体持续反弹。我认为雄安概念股中即使有些品种能产生“第二波”行情,但大多数品种可能不会有太大起色了。

    就次新股来说,我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仅可短炒,中短期内或难产生较大行情。现在IPO节奏是比较快的,且扩容的频率也相当稳定,当供给明显增加时,次新板块的估值水平肯定无法像以前那么高了。

    接下来大盘或有机会走稳。假如管理层在加大违规资金监管力度的同时,能够配合进行较大手笔的注资,这种情况下股指才有机会大幅反攻。如果管理层在释资方面趋于保守,那么大盘就算短线企稳了,盘整一阵后大概率仍会下跌。

    我国当前加大资金供给的外部约束已大大增强,就现在情况来说,显然极大地受制于美联储6月份会否加息。假如我国管理层比较相信美联储会于6月加息,那就很难过度释资了。当前,美联储6月是否加息在五五之间,不确定性极强。

    本周法国大选“地雷”已基本排除,这应会提升美联储6月加息的意愿。不过,美国本周或接下来几周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如果较差,或者特朗普本周新推的税改方案再次遇阻,那么美联储6月份可能就不会加息了。

    因不确定性仍然较大,故我暂无什么理由看好大盘。就操作而言,因大盘已有些滞跌迹象,故我认为被套的投资者目前已可参与短炒与自救,只是在参与过程中,应避免将仓位弄得过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370亿养老金开始投资 将建合理调整机制

    下一篇

    203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0亿吨标准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