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俞敏洪支招创业者:少谈情怀 多谈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12:44

    “创业必须明白的一件事,任何不以挣钱为目的的创业都是耍流氓。”4月21日,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在“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上表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创业必须明白的一件事,任何不以挣钱为目的的创业都是耍流氓。”4月21日,新东方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在“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上表示。

    同时,俞敏洪表示,任何梦想和理想都是建立在现实的不堪之上,能忍受不堪的现实,才能承受住梦想和理想。

    “创业要有输了再来的游戏心态,少谈情怀多谈模式”,对于创业本身,俞敏洪现场分享了四个观点:

    第一,创业本身要放松一点,游戏心态,输了再来。像马云做阿里巴巴是他的第五个公司,阿里巴巴必然成为世界级的大公司,因为马云有输了可以再来的心态。

    第二,少谈情怀,多谈模式,坚持尝试。创业者开始没有为社会做贡献就谈情怀,是没有任何用的。创业者需要实实在在想一下自己的商业模式怎么走,找什么样的人知道你的商业模式,投资你的商业模式让自己先活下去,这是首先要考虑的事。

    第三,商业模式要独树一帜不要跟风要差异竞争。现在中国有300多家做外教口语公司,线上英语口语辅导,这是一个市场。但如果那么多人去跟风,能不能取胜就成了问题,为什么不去寻找一个可能还没有人做的,或者做的人比较少的,或者还没有打开的,或者现成商业模式可以颠覆的商业模式来做。

    第四,主导局面,树立威望,组建强大的队伍。新东方就是几个合伙人打架打出来的,但重大的打架我从来没有失去过主导权。如果你死我活为前提的打架,怀着宁可把公司弄没了也要把对方弄死的心态,结果估值十几个亿公司,最后干没了,这很麻烦的。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唯一办法就是一开始要有个主导者,最后主导者说了算。我们不能学项羽只有一个人打天下,要学刘邦,他和团队中的韩信、张良也打架,但刘邦是绝对处于主导地位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媒:全球电商规模达25万亿美元 中国居B2C贸易市场榜首】据埃菲社日内瓦4月21日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已达25万亿美元,美国、日本和中国在这个市场

    下一篇

    【被罚5亿的冯小树亲属疑似入股公司浮出水面 投资鱼跃医疗获利丰厚】鱼跃医疗董秘陈坚4月23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冯小树是公司在上市之后才认识的,而至于深圳市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世方联)背后的股东,即媒体报道所称的冯小树的岳母彭萍嫦,“我们更是从来都没见过面,且根本不知道背后的代持”。(每经记者 查道坤 吴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