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黑天鹅”已飞走 国内因素再成股市焦点——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4-24 08:29

    近期,银行股一直是压制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本周,大盘能否止跌企稳,除了看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等能否迎来反弹外,银行股的表现也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本周市场要关注海外因素,其中尤其要注意法国大选进程,这有可能是继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欧洲市场又一个“黑天鹅”!

    今天早晨新华社的消息显示,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已经结束,“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得票领先,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统计数据表明,马克龙获得23.7%的有效选票,勒庞获得21.7%的有效选票。

    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勒庞如果当选法国总统,则有可能引发法国陷入脱欧的境地之中。此前,勒庞竞选总部主任曾经明确表示,如果勒庞获胜,将在2018年举行脱欧公投。不过,高盛表示,目前勒庞最终获胜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目前的第一轮票数统计显示,马克龙票数超过勒庞,并未发生市场担心的黑天鹅事件。欧元升至五个半月高位,黄金跌超1%,至两周低位。

    再看一个国内的重要新闻,4月23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工业企业的盈利已得到显著改善,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保持充足,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近期,银行股一直是压制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本周,大盘能否止跌企稳,除了看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等能否迎来反弹外,银行股的表现也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

    下一篇

    招揽前谷歌卫星部门高管强势入伙 苹果将开发太空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