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TMT12点播报:百度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 王兴要用机器人送外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12:30

    4月18日,百度今宣布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在这个取名“Apollo”的新计划中,百度表示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百度无人车。图/视觉中国

    “Apollo”项目提供完整的硬件和软件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车辆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和云端数据服务。

    看得出来,百度正在把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推向实践层面。

    无独有偶,4月15日,美团点评CEO王兴也谈到了AI(人工智能)在外卖平台上的应用。

    王兴举例说,当前,汽车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正在逐渐模糊这两个行业的传统界限。现在硅谷的实验室中随处可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这些科技企业都在竞相研发无人驾驶技术和车载娱乐系统。

    图/视觉中国

    “无人车、机器人并不是很遥远的事情,我相信比起无人驾驶汽车,送外卖机器人会更快出现。”王兴乐观地表示,比如美团外卖送啥都快,前阵子每天的订单量就超过1000万单,这里面如何降低配送成本、如何快速抵达,其实可以通过数据和AI的路径分析来进行派单,有效降低配送成本、缩短配送时间。

    今天还要一条消息称,在日本,7-11和全家、罗森等5家大型便利店连锁企业将在2025年之前全部引进消费者自己结账的自助收银柜台(self-checkout registers)。

    IC标签厚度在1毫米以下,嵌入商品的包装。利用被称为RFID(无线射频识别)的技术,可以写入商品信息并借助机器读取信息内容。在便利店购物的消费者只需将商品放在购物筐和袋子中,然后放到装有专用机器的收银台上即可完成结账。

    据之前日媒报道,为了实现人工智能(AI)的产业化,日本政府制定了路线图。计划分3个阶段推进利用AI大幅提高制造业、物流等行业。在因网购市场扩大而人手短缺的快递等物流行业,将活用卡车的自动驾驶和小型无人机,“力争到2030年实现完全无人化”。

    从这些大公司的预测可知,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崭新的信息科技行业。

    上一篇

    【建行:金融监管改革原则方向已达共识 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或临近】中国建设银行官方公众号“建行金融市场业务”19日发文称,昨日召开的深改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讨论金融监管,结合此前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吹风,新金融监管体制的基本原则和方向层面已经达成共识,表明以金融监管为重要内容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在临近。

    下一篇

    【中国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吗?多数抱怨应试教育】18日发布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总体不高。被调查者中,半数以上的家长认为孩子所在学校应试教育倾向严重,他们最期待学校在“注重孩子全面发展”上做出改变。(中新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