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贝格子CEO张天天:跨境电商强者之争 得供应链者得天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9:46

    宝贝格子CEO张天天指出,大部分在‘4.8新政’之后活下来的平台是因为抓住了供应链的本质,未来的供应链升级应该是在三个方面要做到的,即品牌链、物流链、资金链。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018年1月1日,跨境电商新的监管模式即将到来。在新监管模式发布前,已有中小型跨境电商倒下。“4·8新政”出台已经一周年,作为国内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跨境电商宝贝格子(834802),由于其主打的是“海外直邮”的经营模式,因此相较于受冲击较大的保税进口模式来说影响较小。

    在新的跨境监管模式来临之际,当前各家跨境电商如何升级自身的境外供应链,真正抓住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在4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上,宝贝格子CEO张天天在做“跨境电商的未来:强者之争及供应链之争”的主题演讲时指出,“大部分在‘4.8新政’之后活下来的平台是因为抓住了供应链的本质,未来的供应链升级应该是在三个方面要做到的,而这三个方面做到一定会成为强者,即品牌链、物流链、资金链,这三点一旦可以实现的话你的核心竞争力将慢慢实现,未来的跨境电商一定是朝着三个方向去发展。”

    记者注意到,宝贝格子作为跨境电商,主打‘海外直邮’,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优化海外供应链,供货渠道能不能更顺,海外仓能不能管理的更好,物流的时间能不能更短,商品流动的成本能不能更低,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张天天在发言中指出,未来,纯个人的通过微信、微商的海外代购将慢慢退出这个市场;第二、跨境电商一定会越来越正规化,即阳光化;第三、跨境贸易和一般贸易在一定阶段可能是良性竞争,但未来一定是相互补充、相互存在的一个趋势,那么其实这个是对于供应链升级过程当中不管是平台也好,还是垂直的供应链管理公司也好面临的一个问题,

    张天天认为今天的中国消费者之所以热衷于海外商品并大量的购买,其原因无非是:价格、品类、品质及功能,第四牌誉,正是这四个原因促成了中国的消费者井喷式的购买商品。

    那么,对于未来跨境电商企业又如何规范化、效率化、品牌化发展,借助市场之机、政策红利来重塑外贸格局?

    对此,张天天认为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商还需要解决四点:第一信息流的对称,也就是说海外的商品到底是不是海外的商品,这个信息流是否是透明对称的,包括了海外市场的零售价格是多少,而不是出口转内销,所以信息的对称和透明是第一点。

    第二、支付的便捷性,现在各大跨境平台都解决了支付,但这仅仅是对于消费端的支付体现,后端包括了结算;

    第三、一单到底的物流体验,从消费者下单到最后受到商品的物流;

    第四、售后流,今天跨境商品对于国内老百姓是没有售后。

    “一旦解决了从供应链、管理,品牌链、物流链到资金链,还有解决了信息流、支付流、物流、售后流等问题,那么只有具备了横向和纵向优化整体功能,才可能慢慢的成为强者,--即‘得供应链者得天下’。供应链是三个字,大部分都是做到了供应,没有做到链,其实税改之后活的很痛苦,很多企业慢慢退到了海外,只干物流了,这就是我做宝贝格子这两年,尤其是四八新政以后对跨境电商的理解。”

    上一篇

    丰趣海淘CEO任晓煜解读“4·8新政”:规范市场 有助于产业升级

    下一篇

    包国良:外贸动能转换 面临三座大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