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雄安新区凌晨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新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5 08:02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4月15日凌晨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政策,严打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将对新区区域内的有关土地、房地产开发等项目逐一摸底调查,逐一核对登记,分门别类、集中清理、依法整治。

    同时,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认真制定土地开发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积极探索创新土地管理利用和住房保障新模式。

    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制定差别化购房、信贷政策。严格规划,严格控制地价房价。

    图片截自河北发布微博

    原文如下:

    4月15日凌晨,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政策,严打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4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发布后,广大群众欢欣鼓舞,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和期待。但也有一些不法企业、房地产黑中介、投机商人借新区设立之机炒房、炒地,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干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对新区区域内的有关土地、房地产开发等项目逐一摸底调查,逐一核对登记,分门别类、集中清理、依法整治。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坚决严厉打击土地、房地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持续保持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一切妨碍新区规划建设大局的行为,都将依法予以坚决纠正。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认真制定土地开发利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积极探索创新土地管理利用和住房保障新模式。

    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制定差别化购房、信贷政策。严格规划管控,严格控制地价房价。

    建立起一个既平稳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土地利用和房地产供给市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

    上一篇

    【苹果公司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平台】根据加利福尼亚州车管局消息,苹果公司获得了批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这是苹果公司首次获得在公共街道上测试其技术的批准。这对苹果来说不仅是重要一步,也暴露出苹果公司进军智能驾驶领域的野心。(第一财经)

    下一篇

    【新华社:中国营改增为世界税改提供“中国样本”】4月30日,中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将迎来一周年。一年来,中国营改增的实践惠及中外,改革成效广获好评,实践经验为世界进一步推动增值税改革提供了“中国样本”。2016年中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改革难度世界少有。特别是大胆尝试并平稳实施对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务全面征收增值税,在国际上具有开创性意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