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个股频现秒杀 机构到底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4 00:52

    沪指在3300点关口前蓄势了好几天了,感觉快要到选择方向的时间了,要么冲过去,要么就再往下跌一跌。但不管这个方向怎么选,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调整,必须要达到相应的条件,才能采取行动,没有突破之前,还是继续保持谨慎。

      昨天,大盘窄幅震荡,沪指小幅低开之后,出现温和反弹。而个股的表现依然十分热闹,近50只个股涨停,一点也不输于前几天。但另一方面,虽然跌停个股数量大幅减少,但有几只个股开盘之后很快就被封死跌停,遭遇秒杀,机构们到底怎么了?

    其实,前天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在盘中出现闪跌,好在最后还是拉了回来,跌幅不算太大。但昨天,这几只被机构秒杀的个股,运气就没怎么好了。

    神开股份、印纪传媒、邦讯技术等个股盘中突然出现巨量抛单,迅速宣告跌停,最后也以跌停收盘。

    究竟是哪儿的机构在砸盘我不好去猜测,但砸盘这几只个股的“操盘手”下单非常连贯,手法也是极其坚决凶狠。在我看来,这有可能就是同一个“操盘手”干的。即便不是同一个人,也极有可能是同一帮机构的同一帮操盘手干的。

    当然,虽然昨天有些个股被秒杀,但并不能抹杀昨日盘面的精彩。其中,最大的看点,还是在雄安新区板块。昨晚,10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股龙头宣布停牌核查,达哥也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给大家进行了提示。不过,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停牌,却有朋友说,这相当于一线城市限购啊,把资金赶到二线城市去了。

    而昨天市场表现还真是这样,河北板块依然有不少个股涨停,如庞大集团,前期涨幅也不小,但因为是低价股,所以昨天又涨停了。此外,同样是河北的公司,恒信移动、乐凯胶片、华斯股份、宝硕股份等都以涨停报收。总体来说,昨天整个河北板块绝大部分股票都在涨,下跌的只有几只。

    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似乎要弱得多,但炒作路径和其他区域题材是类似的,龙头依然是水泥股,广东的塔牌集团已经“三连板”了。

    另外,“炒地图”昨天有扩散的迹象。上海本地股数量太多,机构不好集中兵力,股票也不好选择,所以领头的只能是上海机场。相对来说,其他地区如果股票数量少,则可能成为新的热点。昨天,内蒙古板块跃跃欲试,重庆板块也有表现,重庆港九涨停,重庆路桥、重庆水务也有放量迹象。

    最后,说一下后市,沪指在3300点关口前蓄势了好几天了,感觉快要到选择方向的时间了,要么冲过去,要么就再往下跌一跌。但不管这个方向怎么选,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调整,必须要达到相应的条件,才能采取行动,没有突破之前,还是继续保持谨慎。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雄安新区概念股二梯队接力 超四成私募乐观看后市

    下一篇

    交通银行8次违规遭罚 多涉信贷管理漏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