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女王又招人,男士靠边站,脚大的女士也靠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22:53

    爱穿高跟鞋的女生一定知道,拿到新鞋,尤其是皮鞋,最讨厌的莫过于一开始“磨脚”的时期。遇到比较硬的鞋,脚后跟轻则破皮,重则起水泡、出血。

    为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人选择买大一号的鞋,有的人会把磨脚的地方反复按压、折软,还有的人用上了防磨贴、创口贴……

    对于年过九旬仍然爱穿高跟鞋的英国女王来说,磨脚的苦恼同样存在,但她的解决方式就和普通人有所不同了。据英国媒体11日披露,白金汉宫正在为英国女王招聘的一个特殊服务岗位——鞋码跟女王一样的人,帮她穿新鞋并把鞋撑到足够柔软舒适。

    “诚招35码无脚臭女士,为女王磨新鞋”

    为什么女王不亲自“磨鞋”?年事已高自然是一方面,另据观察者网援引外媒报道,负责英女王衣着长达11年的帕文(Stewart Parvin)说:“鞋子必须马上穿起来舒服,(所以)她找人先穿。女王从来不能说,‘我不舒服,我走不动了’。”

    但实际上,适合这项工作的人还真不容易找。女王的鞋码是英制4号,相当于中国的35号鞋,可算是相当娇小。

    另外,脚足够小就能上岗吗?也不一定,因为这个岗位真要有不怕疼的“牺牲”精神。

    据王室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白金汉宫负责把鞋穿软的专人,在“工作”时必须穿上米色的短袜,而且只能在地毯上行走。

    礼服鞋是美观精致,可新鞋穿起来非常难受,因此才需要有奉献精神的人帮忙把鞋撑大。还有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一定不要有臭脚!

    网友调侃,女王竟穿二手鞋。

    还有网友为女王着想,建议她试试人字拖(这个可以有)。

    目前,白金汉宫已有人给女王试新鞋,不过该岗位是专职还是兼职还不清楚,薪水也未予透露。

    据报道,女王喜爱的品牌是英国老牌鞋店Anello & Davide,一双鞋价格约1000英镑(约合8648元人民币)。

    英国王室都招过哪些神奇职位?

    实际上,白金汉宫经常贴出广告为女王对外招聘服务性人才。虽然薪水不一定非常高,但对那些对贵族生活感兴趣的人来说还是颇具吸引力。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梳理发现,白金汉宫近年来公开招聘过这样一些岗位。

    电话接线员

    4月6日,中新网援引台媒报道称,英国白金汉宫电话接不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招聘一名新接线生。

    据了解,这份工作起薪一年23000英镑(约合17.2万元人民币),外加津贴及雇主提拨15%退休方案,工作提供免费午餐,每年还有33天的年假。

    英国王室网站刊登的征人广告说:“这是王室业务的第一线。”

    女王推特账户运营专员

    据英国《太阳报》2月12日报道,白金汉宫发布招聘启事,以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5.7万元)的年薪招聘专人,以管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个人推特账户。

    报道指出,这是一个全职岗位,职责包括管理女王的推特账户,向全世界通告女王的活动和皇室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的作用。

    这份招聘启事发布在英国女王的官方网站上,岗位名称是“数字通信专家”。据推测,此人除负责女王推特账户外,也将负责在脸书和YouTube上发表消息,并在社交网络上报道伊丽莎白二世的国事访问和各类颁奖仪式。

    家政助理

    据英国《每日邮报》去年8月29日报道,女王招聘新的家政助理,工作地点就在白金汉宫。招聘启事发布在皇室官网上,寻找工作细心、为自己的职责感到骄傲,同时善于交流、合理安排时间的人来担任该职位。

    工作内容主要是清洁和照料所有室内装潢摆设,从最平常的地毯、家具到年代久远的花瓶和无与伦比的精美画作,都在其照料范围内。

    启事上还特别提到:“你将在这座绝美的历史建筑中工作和生活,要确保这里的一切事物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同事、客人,当然还有皇室家族。”也就是说,家政助理要住在白金汉宫里。

    洗碗工

    去年7月11日,有港媒报道称,英国王室网站贴出招聘广告,英女王以年薪16755英镑(约合15万元人民币)招聘洗碗工。这份王室洗碗工一星期工作5日,全年有33日假期,而且提供三餐,还可以住在白金汉宫。

    应征者被要求有合作及团队精神,当然热爱这份工作更是不可缺少的。有时还要随王室成员到温莎城堡和巴尔莫勒尔堡工作。

    即使求职者没有洗碗的相关经验也没关系,因为招聘广告提到,经验不是必要的,“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你是个怎样的人”,且入职后会为员工提供良好培训。

    钟表管理员

    据英国媒体2013年9月报道称,白金汉宫在招募一名皇家钟表管理人员,调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1000只钟表,确保钟表精确运行,同时公布了该工作的薪水:31200英镑。

    白金汉宫方面称,该工作的一大任务就是在每年3月和10月分别将这些钟调快和回调。最终获得这份工作的人除了这一任务之外,还要负责王室这些钟的保护、整修和维护工作。据悉,英国王室需要管理的钟表种类多样,大到塔钟、小到怀表,无所不有。

    这份张贴在女王官网上的招聘启事要求应聘者是钟表专家,既在动手和使用机械工具方面经验丰富,而且要具备清洁机械以及制作新零件的能力。

    每经编辑 赵云

    上一篇

    美元兑加元刷新日高至1.3259,上方阻力位在50日均线切入位1.3283。

    下一篇

    重阳撤回公募申请早已不是秘密,其它“私转公”也会跟进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