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8点发布】A股盘中惊现3大“异象”!“粤港澳”有实力接棒“雄安”吗?(名单)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7-04-13 07:59

    昨日板块个股分化严重,沪指再次失守5日均线。但“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对于很多股民来说,大盘的上下,远远不如盘中出现的几大异象那么有吸引力!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板块个股分化严重,沪指再次失守5日均线。但“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对于很多股民来说,大盘的上下,远远不如盘中出现的几大异象那么有吸引力!

    异象一:A股也有“出轨”概念?!

    昨日网爆某知名女星泰国出轨18线小鲜肉肌肉男,午后,A股与该女星名字相仿的个股百合花股价小幅跳水收跌2.27%;梦百合股价下滑收跌1.35%;而红墙股份则放量拉升逆市收涨6.09%。不禁让人感叹A股的娱乐精神如此强大……

    ▲昨日百合花分时图

    ▲昨日红墙股份分时图

    异象二:一只个股成交金额就占沪市成交金额的7%!

    这就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热门股之一:华夏幸福。昨日打开连续5涨停,成交量创出上市14多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成交金额高达225亿元!而昨日的沪指成交金额不过是3115亿元而已。上一次成交金额破200亿的股票还是2016年7月6号的万科A。

    ▲昨日华夏幸福日K线图

    异象三:两只金融权重股盘中“闪跌”

    这两只股分别是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两者的“闪跌”均发生在14:30左右。虽然分时图上不明显,但前者在日K线图上一度逼近跌停。收盘后上交所发布消息,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本所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昨日兴业银行分时图

    ▲昨日中国平安分时图

    好了,热闹看完了,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还是带大家来看点实际的:


     

    “雄安新区”概念股遭到资金抛弃

    “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发现,昨日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被大单资金冲开涨停,板块指数冲高回落收跌1.04%,板块涨停股数量缩减至仅9只,甚至还有10只个股收于跌停!这在前几天是根本不可想象的。


    ▲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仅9股涨停,出现10股跌停

    而从近5日板块资金情况来看,昨日该板块资金共计净流出72亿元,达到近5日峰值,超大单资金也纷纷撤离其中的个股,“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暴炒或将告一段落。

    ▲雄安新区概念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一览

    ▲昨日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个股超大单资金净流出前10名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实力接棒吗?

    昨日抢尽“雄安新区概念股”风头的当属“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添升宝”(每日8点关注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与这一概念接近的“粤港自贸”板块昨日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收涨3.86%,多达17只个股封死涨停,大有复制“雄安新区概念”的势头。

    ▲昨日“粤港自贸”板块中涨停个股

    不过,从资金的流向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没有可能接棒呢?

    ▲近5个交易日“粤港自贸”板块资金流向

    ▲昨日“粤港自贸”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名

    从以上资金表格中可以看到,“粤港自贸”板块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流出,并且个股的主力资金及超大单资金的流入额也偏小,均不足7000万元。显然资金对这个板块的热度远不如“雄安新区概念”板块。

    而据昨日上海证券报消息,昨日粤港澳概念中,也有部分个股遭到机构席位的集中抛售。两家机构席位现身粤高速A的卖出榜单,分别卖出9609.12万元与2325.86万元;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世荣兆业2336.00万元;一家机构席位卖出天健集团3247.99万元。塔牌集团、珠海港、粤水电等个股龙虎榜中也出现机构席位卖出。

    综合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要想接棒“雄安新区”概念股,目前看来也许还不具备相应的实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以来并购重组数量和通过率双双创出新低】今年一季度,证监会审核了3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事项,同比下降55.88%,数量出现大幅度下降;在这30家上会企业中有3家被否,通过率为90%,而去年一季度,证

    下一篇

    【雄安新区将积极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印发《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明白纸,提出将积极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新区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从传统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