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原地产半月连下四城 稳步进军500亿业绩目标

    2017-04-12 11:47

    如此密集的拿地及布局动作背后,是一直以来被业界称为“房企轻骑兵”的东原地产,稳步向新目标迈进的勃勃野心。在宣布将总部迁至上海的同时,东原公布了新的发展目标:2019年,实现500亿业绩规模;2025年,发展为基于并购合作友好型生态组织、社商PLUS、俱乐社区、创新业务下的强超额盈利能力组织。

    3月22日,在太仓2017年首场土拍中大手笔独得2幅相邻宅地。

    4月6日,在成都图土拍大战中以3.48亿拿下红牌楼地块。

    4月7日,携手旭辉,以39.2亿竞得重庆城市核心区稀缺性成熟土地——龙坡区陈家坪尹朝社地块。

    4月9日,正式将总部以整建制由重庆搬至上海。

    如此密集的拿地及布局动作背后,是一直以来被业界称为“房企轻骑兵”的东原地产,稳步向新目标迈进的勃勃野心。

    在宣布将总部迁至上海的同时,东原公布了新的发展目标:2019年,实现500亿业绩规模;2025年,发展为基于并购合作友好型生态组织、社商PLUS、俱乐社区、创新业务下的强超额盈利能力组织。

    结合基因与放大特色

    搬迁仪式上,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总结了未来东原发展策略的核心:结合基因,放大特色。

    一直以来,东原地产都立足于一二线城市发展,但罗韶颖指出,东原“并不是所有的二线城市都做”,精选城市和产品布局,就是其企业的基因之一。“我们只做根据产业、经济发展预判能够更快成为超大、特大城市的那些,以把握城市升级、消费升级中的机会。”

    相比起其他房企,罗韶颖表示,东原的企业基因之二,是其拥有相对年轻的团队。有创造力、灵活性的团队文化成为了东原重要的竞争优势。

    “东原几乎做过除酒店以外所有的商业和类商办项目,有大中小各种自持型商业,和全职能的商业团队。” 罗韶颖指出,这其中所积累的资源、经验,甚至教训都是东原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优势。

    除此以外,东原地产母公司东银控股是下属产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旗下公司涉及的行业包括机械、能源矿产、农业、金融等。这一来自于母公司的基因为东原带来了强有力的抗周期能力。

    罗韶颖强调,这四大基因组合决定了东原未来5-10年的打法,即:在合理规模的基础之上,构建可持续的超额盈利能力。

    硬实力与新增长点

    随着已经远去的地产行业“黄金十年”,提升产品品质和拿地能力成为了每一家房企制胜的关键,东原地产也不例外。

    在深耕西南地区的同时,东原自2013年即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等重要城市。如今,公司已经完成了在华东、华中、西南七大城市的稳定布局,拥有了近800亿元的货值储备,实现了三大区域“三足鼎立”的均衡发展态势。

    作为后起之秀,罗韶颖坦言,公司在招拍挂拿地上确实不具备优势,但东原“醒得早”,认识到了并购合作的重要性。

    她透露,2016年,东原全年拿地400亿,其中有70%都是以并购、合作方式拿到的。2017年,东原内部将再度提高对自身拿地能力的要求。

    与此同时,东原在传统住宅价值链基础上延展的俱乐社区及社群运营是其延伸产品价值的又一举措,包括童梦童享、友邻友趣在内的多个社区产品品牌目前已成为东原社区创新实践的排头兵。

    “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探索新的增长点。”除传统业务外,东原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海外事业部,罗韶颖预计,这或将成为东原未来收入和利润的有效补充。

    上一篇

    银监会: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股权转让行为。加强银行业股东准入监管。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压降风险敞口,有效防控投资等风险。研究制定统一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股东管理规则。

    下一篇

    牛妹寻宝【3】|“粉红之星”5.53亿港元被拍下,多家企业跨界涉入艺术品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