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航事件将使巴菲特损失5千万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09:46

    本周的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事件可能导致其第一大股东沃伦巴菲特面临5千万美元的财产损失。截至昨日收盘,巴菲特投资的航空类股票已造成2.6亿美元的净损失。

    中国证券网讯据新浪财经12日报道,本周的美联航强制乘客下机事件可能导致其第一大股东沃伦巴菲特面临5千万美元的财产损失。截至昨日收盘,巴菲特投资的航空类股票已造成2.6亿美元的净损失。

    美东时间11日,美联航在被曝出强制华裔乘客下机事件后,公司股票持续下跌,截至收盘已下跌1.2%,公司市值蒸发近3亿美元。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截至周二收盘下跌1.13%。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作为美联航的最大股东若持有股份份额不变,将面临5千万美元的损失。

    2016年年底,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大量增持美联航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 Inc的股份。巴菲特2016年第四季度中收购2442万份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份,总持股2895万份,成为美联航母公司最大股东。

    自去年年底巴菲特增持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份以来,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价已下跌3.09美元/股,近4.2%,巴菲特在此股票上损失近8950万美元。

    此次巴菲特在美联航股票上意外受损,也使市场再次注意到巴菲特投资重心的转向。自去年起,巴菲特对航空公司的投资规模逐渐扩大,在增持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份同期,增持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股份至4554万份,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股份至6003万份。同时,首次收购了美国最大廉价航空公司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4320万份股份。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现为美联航和达美航空的最大股东,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的第二大股东。自巴菲特增持航空类股票至今,仅西南航空股票上涨9.5%,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皆不同幅度下跌6.3%和8.5%。若持股份额不变,巴菲特在航空类股票上的净损失将达2.6亿美元。

    上一篇

    万亿级租房市场洞开 “租房经济”时代到来

    下一篇

    统计局:CPI3月份0.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3月份PPI涨幅在连续五个月扩大后开始回落。从部分重点行业看,同比价格加速上涨的态势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