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深V反转逼近3300点涨0.6% 一带一路、军工走强

    新浪财经 2017-04-11 15:26

    4月11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便再度上行,沪指在3280一带遇阻回落翻绿,创业板指数回抽60日线遇阻回落,午后两市继续探底回升,强势翻红。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长脚阳线,沪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创业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288.97,涨0.60%,深成指报10655.79点,涨0.50%,创业板指报1917.63,涨0.27%。

    4月11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便再度上行,沪指在3280一带遇阻回落翻绿,创业板指数回抽60日线遇阻回落,午后两市继续探底回升,强势翻红。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长脚阳线,沪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创业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8.97,涨0.60%,深成指报10655.79点,涨0.50%,创业板指报1917.63,涨0.27%。

    板块个股:

    雄安绿色环保板块继续领涨两市,先河环保,中持股份,首创股份,渤海股份,青龙管业,创业环保涨停,棕榈股份涨逾5%。

    雄安地产板块紧随其后,京汉股份,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津滨发展涨停。

    雄安建材机械板块继续大涨,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化岩土,冀东装备,巨力索具,韩建河山涨停。

    受李总理讲话的消息刺激,广东自贸区概念午后崛起,珠海港,塔牌集团,盐田港,恒基达鑫,深赤湾A,格力地产,香江控股涨停。

    受美朝关系刺激,军工大涨,天和防务,际华集团,森远股份,巨力索具,北化股份,中航黑豹,航新科技涨停,中航动力涨逾9%,凌云股份,中航机电,成发科技,中航重机涨逾7%。

    跌幅榜上煤炭开采,家用电器,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金融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自身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优化京津冀金融产业链布局,推动金融市场和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强内外资源整合和业务协同,探索推进金融管理机制一体化,有序推进京津冀金融业协同和一体化进程。

    2、国开行:成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对重大事项和项目进行专项研究和调度,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最大程度提高审批效率;及时提供规划贷款,并制定相应的配套融资规划;为新区征地、拆迁、安置等起步阶段提供融资服务。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称香港的发展既是自身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

    后市前瞻:

    中泰证券:布局复合型主题。近期市场的主题热点不断涌现,尤其是在雄安新区概念带动下,基建、地产、环保、交运等板块都为市场增添了不同程度的赚钱效应。对于当前最热的雄安主题,第一波行情投资者很难参与,而后市行情的持续性仍将取决于政策落地情况,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政策变化。本轮雄安主题热点的扩散路径从铁路、建筑到环保,类似此前“一带一路”主题的扩散节奏,从涉及地区传递到涉及行业。整体来看,站在当前时点,我们更倾向于布局一些叠加性主题,如军工加混改、“一带一路”加混改等复合型主题。因为当前市场板块轮动速度很快,布局复合型主题可能相对更为安全一些。

    安信证券:对于短期市场判断,我们认为可以继续保持乐观。即使短期出现调整也不必悲观,投资者可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适时加仓。此外,由于企业盈利水平仍在复苏周期内、利率上升幅度也显微弱、市场风险偏好有较大扩张空间,我们对A股市场的中期看法依然是继续震荡向上。在配置方面,目前我们的基础配置依然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对于周期与金融,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机械、重卡、化工、建材、有色、信托、银行等。在当前环境下市场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盘股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而对TMT板块的投资,我们认为仍然应该聚焦细分行业景气情况和龙头公司的盈利增长水平,如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

    华创证券:策略角度寻找确定性主线。在风险偏好收缩过程中投资者应把握确定性主线:(1)消费龙头要拿稳。尽管从估值角度看消费板块已不便宜,基金仓位也有所回升,但触发消费板块反转的因素并没有出现,龙头个股仍然具有配置价值。(2)价值红利要抓牢。年初以来上证红利指数领跑市场,而监管层的相关政策使红利板块迎来春天,电力、环保等公共事业板块尤其要引起重视。(3)改革有为需进取。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混改试点提速、军工等领域改革深入推进,通过制度变革提高资产估值的政策意图明显。(4)新兴成长并不稳定,产业结构是关键。重资产的新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业绩大幅增长态势难以持续,成长领域仍需关注渗透率低、政府支持的方向,比如新能源车等。

    每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唐山港等雄安概念股尾盘遭砸盘,疑遭证金公司抛弃】临近尾盘,唐山港、河钢股份、华夏幸福等多股雄安概念股开板,遭砸盘。查询唐山港交易记录可以看出,唐山港卖盘正好是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的5600多万股,疑遭证

    下一篇

    2017天府论坛 柳传志:IT之外新造“吨位”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