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交站牌3.48米高 网友:站牌是“给长颈鹿看的”?

    成都商报 2017-04-08 15:39

    近日,有网友称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记者来到简阳市走访发现,市内的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一些线路30多个站点挤在宽约40厘米的站牌上。

    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有网友称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

    记者来到简阳市走访发现,市内的两种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一些线路30多个站点挤在宽约40厘米的站牌上。“站牌高,字又小,想看清楚真的很费劲。”市民抱怨道。一处公交站台旁交通引导志愿者告诉记者,每天多的时候会有十几个老人向他问路,“因为看不清站牌。”

    公交运营企业表示,曾有不少市民反映站牌过高,他们已计划按照成都市标准改造站牌。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简阳市的公交场站规划已经提交给成都市交委,也向简阳市政府就站台改造做了请示,目前正待批准。

    网友吐槽:

    站牌是“给长颈鹿看的”?

    “一直觉得简阳的站牌太高了。”近日,有网友吐槽简阳市的公交站牌设置过高,并附上了一张站牌的图片。记者注意到,该站名为“张垭口站”,站牌悬挂在铁栏杆边上,已经突入树枝内。四趟公交的站点名称挤在站牌上,其中显示11路车有34站,想要看清并不容易。“这么高的站牌,是给长颈鹿看的?”网友的吐槽得到其他简阳市民的赞同。

    现场走访:

    每天十余老人因看不清问路

    7日中午,一女子在“中医医院”站牌下仰望了约半分钟才离开,“怕坐错车,但是站牌上的字看起来有点吃力。”记者测量后发现,“中医院”站高约3.39米,旁边一位交通引导志愿者告诉记者,他在这个站牌下待了一年了,“每天都有人跟我问路,因为看不清站牌上的字。”他表示,问路的多是老年人,“多的时候一天有十多个。”

    记者注意到,简阳市区的这种站牌较为简易,由一根铁栏杆顶着站牌,站牌的高度随着该站点公交车趟数的增多而增高。“沱一桥西”站有5趟公交停靠,站牌高约3.3米;有9趟公交车停靠的“南门口站”,站牌上纵向排列了9趟公交的站点信息,高度达到了3.48米。姚明身高是2.26米,也就是说让姚明仰头看这站牌恐怕也难看清。“站牌这么高,不仰起头看有啥子办法?”在3.39米高的“顺城街”站旁,一位乘客向记者抱怨道。

    在简阳市区,记者也见到了网友吐槽的公交站牌。与前述站牌不同的是,这种站牌相对要低一些,不过也都保持在2.5米上下,“张垭口站”站牌最高处即为2.51米。

    相关回应:

    已着手站牌改造计划

    “简阳市的公交车由我们企业运营。”7日下午,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科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简阳街头的两种站牌均是公司制作竖立的,“高一点的比较新,较低的是老站牌。”

    “‘南门口’站应该是最高的。“他告诉记者,此前公司确实也收到过不少市民反映站牌高、字小看不清,2015年底,公司曾计划更换站牌。但由于此后遇到行政区划调整,站牌更换的计划暂时搁置了。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后,去年8月前后,他们再度准备对站牌做改造,并根据成都市公交站牌的规制、材料计算了可能的花费。“近440个站点,全改造的话费用在60万以上。”他也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独立站台的样式图图片,“新制作的站牌不会很高,上面并排的公交车号,站点从上往下排列。”

    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该说法。“公交站牌被纳入了市政设施建设。”他表示,去年12月他们已经将简阳市公交站的规划交给成都市交委,今年3月公交站牌改造的计划也已向政府做请示。“只等批准就可以实施。”

    上一篇

    【瑞典警方:逮捕的嫌疑人或为肇事卡车司机】当地时间8日,瑞典警方表示7日逮捕的2名嫌疑人中有1人疑似是驾驶卡车冲撞人群的袭击者。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已致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瑞典首相称该事件为恐怖袭击。目前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仍处封锁状态。(央视新闻)

    下一篇

    【季晓南:高度重视混改对国企改革突破作用】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今日在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接下来应该从五大方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工作。五大重点分别为:高度重视混改对国企改革的突破作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是深化国企改革重点;国资体制改革对深化国企改革具有牵引作用:国企改革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相关;加强党建必须贯穿深化国企改革始终。(中国证券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