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侯区集中签约27个项目 总投资达46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17:26

    每经编辑 张强    

     

    相约春天,共谋未来。

    4月7日,“携手共进 建业武侯——2017中外知名企业武侯行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记者了解到,借助“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这一活动平台,武侯区成功签约投资合作项目27个,投资总额466.86亿元。记者获悉,本次签约项目主要覆盖现代金融业、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大健康产业、都市工业、现代商务商贸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房地产业等武侯区七大主导产业,涉及企业总部、电子信息、文化旅游、金融投资、转口贸易等多种领域。其中,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投资“丝路金花”项目100亿元,世界500强企业英国保诚集团首次进入成都,成为本次签约活动的重要看点。

    百亿建设都市休闲旅游街区

    打造成都文化旅游新名片

    文创和都市休闲旅游业是武侯区新近确立的主导产业,目前该区正大力推动“三国蜀汉文化城”“环城生态带”“成都音乐坊片区”“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在“环城生态带”的建设推进过程中,重庆中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拟选址武侯区江安河片区,依托美食、购物、休闲等资源和历史建筑、名人故居、城市文脉以及城市水系资源,统筹打造占地650亩的“丝路金花”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引进落地将会进一步提升该区城市环境品质,文化产业内涵,项目建成后,成都的文化旅游产业将再添一张新名片。

    英国保诚集团和中信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投资的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在本次活动中签约入驻武侯。作为四川区域总部,该公司将统筹集团在四川省行政区划内的相关保险业务投资与发展,并试点开展中学保险教育。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公司股东英国保诚集团首次进驻成都市投资设立分支机构。武侯区投促局负责人表示:“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投资的保险企业四川总部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国际化水平,推动区域产业提档升级。”

    另外,在本次签约活动中,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首钢一带一路基金”产业投资合作项目、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总部项目、自贡银行成都分行项目等10个项目投资均超过了10亿元。

    首钢基金与武侯资本集团

    共同发起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 

    积极培育引入金融类和类金融重大项目,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消费金融,是武侯区今年经济工作要点之一。记者梳理本次活动27个签约项目发现,现代金融业占比最高达到了6个,其中,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武侯资本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项目投资总额达到了50亿元,成为签约项目中的另一看点。

    据了解,武侯资本集团下属武侯高新公司日前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成都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区(县)级政府性投资公司。与北京首钢基金合作后,相关基金将围绕城市综合服务、产业园区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与武侯区开展产融对接,推进产业投资与发展。

    据介绍,为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金融生态环境,武侯区于今年初,为区内的金融机构、地方准金融机构、各类金融配套服务机构(楼宇)、通过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各类实体企业推出了专项扶持政策,“政策无论是支持力度还是支持范围都是近年武侯之最,坚定了金融企业到我区发展的决心。”

    除了设立“首钢一带一路基金”,武侯区还签约引进了自贡银行成都分行项目、平安健康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总部项目、杭州常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现代金融项目,本次签约活动现代金融投资总额达到了87亿元。

    蒲振韬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一篇

    【接近监管层人士:赵薇高杠杆购万家文化系顶风作案】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其实监管层所针对的并不是交易本身,而更多是赵薇本人。“如今正是政策与监管严打的时期,龙薇传媒则属于顶风作案,因此这起交易才会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