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美国逾50枚导弹突袭叙利亚,全球金融市场炸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7 12:02

    据央视新闻9时27分消息,美军向叙利亚机场发射了超50枚导弹,受此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了巨大波动:黄金原油直线拉升,A股黄金、军工股热度直线攀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据央视新闻9时27分消息,美军向叙利亚机场发射了超50枚导弹,受此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了巨大波动:黄金原油直线拉升,A股黄金、军工股热度直线攀升。

    ▲导弹发射视频资料截图(来源:网易视频)

    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据CNN消息,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发动军事打击,以报复本周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

    央视新闻报道称,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包括飞机和跑道在内的基础设施受到打击。

    据新华社报道,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4日遭战机空袭,叙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在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截至5日,包括叙反对派和医疗机构在内的多个消息源指出,至少100人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叙利亚军方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予以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谴责巴沙尔政府的行为“令人发指”,称对无辜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已经越过他的“红线“。特朗普表示,这次事件改变了他对叙利亚和巴沙尔政府的看法。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表示,关于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事件,在调查前进行没有根据的指认令人无法接受。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说,普京当天与内塔尼亚胡通话,就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4日发生的化学武器事件交换意见。

    普京强调,在没有对事件进行彻底、公正的国际调查前,无法接受对某一方没有根据的指认。

    另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刚刚发表声明,证实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遭到美国导弹袭击,造成损失。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谴责美国发动此次的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此外,有黎巴嫩真主党消息称,美国可能还会打击叙利亚的另一个空军基地。

    叙利亚媒体谴责美军行动是“侵略”

    据海外网消息,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表示,叙利亚军事基地遭美国空袭,成为“美国侵略”的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

    此前,针对本周二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政府暗示可能很快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最快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采取行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次军事打击是美国第一次对叙利亚政府采取的直接行动。2014年9月,美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作为奥巴马政府打击恐怖组织ISIS联合战役的一部分,但仅仅以恐怖组织为目标,没有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说,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在叙利亚的未来上没有作用。报道称,他的话标志着美国新政府对叙利亚政策的转变。

    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美国空袭叙利亚的消息传出后,也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避险资产价格迅速上涨。截至9时30分,金价迅速拉升上涨0.72%,至每盎司1262.3美元。NYMEX原油上涨0.72%,报52.08美元;布伦特原油涨0.82%,报55.35美元。

    亚太市场涨跌不一,截至发稿时,A股方面沪指上午报收3289.09点,微涨0.25%;深成指上午报收10678.57点,上涨0.21%。港股方面,恒指微跌0.68%,报2408.53点。其他市场,日经指数微跌0.10%,报18577.92点。韩国综合指数则微跌0.10%,报2150.59点。

    A股市场上,黄金、军工股热度直线攀升:

    黄金板块涨幅超越雄安新区概念。截至10时40分,黄金板块中,西部黄金涨停、金贵银业涨逾6%、中金黄金、湖南黄金和赤峰黄金涨逾5%。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同时,军工股也集体暴涨,天和防务、巨力索具冲击涨停,神剑股份最大涨逾9%。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王晓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间公告】东方园林:公司为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区域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的中标联合体,总投资额170919.52万元。星河生物:预计一季度盈利5000万元-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14.17%至575.58%。中南建设:33.56亿元竞得成都市3块土地使用权;首航节能:停牌系与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成立储能公司合作协议事宜;新界泵业:公司“SHIMGE”商标被认定为 “泵(机器)”商品上的驰名商标;横店东磁:正在组织并联合国外的专业人员一起进行海水裂解反应蒸气炉项目的研发工作。

    下一篇

    美军突袭叙利亚 黄金原油直线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