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个最坑人的减肥技巧

    2017-04-06 10:11

    我们在减肥的时候,最喜欢看到的一个词就是——燃烧脂肪!

    感觉光看到这四个字,自己就能瘦了2斤!

    可是,脂肪不是你想烧,想烧就能烧,方法错了,不仅瘦不了,还会胖不停!

    为了不让大家掉进坑里,我特别整理了那些燃脂时最容易掉进去的6个坑!

    我们在减肥的时候,最喜欢看到的一个词就是——燃烧脂肪!

    感觉光看到这四个字,自己就能瘦了2!

    可是,脂肪不是你想烧,想烧就能烧,方法错了,不仅瘦不了,还会胖不停!

    为了不让大家掉进坑里,我特别整理了那些燃脂时最容易掉进去的6个坑!

    早晨空腹跑步

    坑:我们认为的

    我们一般会认为,饿着肚子的时候,我们切断了新能量的来源,那么运动时就会消耗脂肪。

    实际上……

    空腹运动并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特别是晨起,跑步之前一定要吃一些东西,特别是碳水化合物。

    晨起空腹运动会使体内的糖皮质激素水平迅速升高,这会拉低接下来一整天的新陈代谢水平,而且也会让身体一直都处在非常疲惫的状态中。

    睡前进行高强度运动

    坑:我们认为的

    睡前时间,可能是许多人一天仅存的“自由时间”,所以,也成了运动的高峰时段。

    想着运动之后洗个澡舒舒服服的睡觉,又减肥又享受,挺好的。

    实际上……

    从科学健身的角度,不建议晚上(20点以后)做高强度运动,高强度运动最好安排在晨起或是上午,下午也可以。

    晚上运动时间过长,强度太大会让中枢神经以及肌肉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一直处于紧张亢奋的状态,对于睡眠质量和新陈代谢都有影响,可能就会导致睡不好又长肉。

    水果蔬菜代替正餐

    坑:我们认为的

    很多节食减肥的人,会选择将水果、蔬菜当做一日三餐的全部内容,放弃主食。

    这个方法看起来非常“科学”,果蔬有着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部分果蔬还有蛋白质,减肥绝对靠谱啊!

    实际上……

    水果和蔬菜中确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粗纤维、低聚糖(水溶性膳食纤维),但缺点就是缺乏碳水化合物。

    三大营养元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在减肥过程中都不能少,如果只用水果蔬菜代餐可能引起果糖摄入过量或是碳水摄取不足的问题,反而不利于减肥。

    只吃高蛋白食物

    坑:我们认为的

    蛋白质被称为最减肥的营养素,因为蛋白质在分解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热量,还会带动脂肪的燃烧。

    高蛋白减肥法也就应运而生,高饱腹感、高热量消耗,而且还可以吃肉,对于许多减肥的人来说简直太美好了。

    实际上……

    高蛋白减肥法不是表面上“吃肉减肥”那么简单,需要科学的饮食比例作为基础,按照235的比例摄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如果只是单纯吃高蛋白食物,除了一些长痘痘、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表现,严重的的还会出现肌体酸中毒。

    想用蛋白质减肥法的亲,一定要找专业的机构或营养师哟。

    运动后不进食

    坑:我们认为的

    我们一般会认为,即然运动是为了消耗热量,那么吃东西就会补充,干脆就不吃了,这样的减肥效果应该会更好!

    我们天真的以为,肚子饿得咕咕叫,就是脂肪在燃烧。

    实际上……

    运动之后,一定要吃一些东西,一方面补充体力,另一方面可以给后续的热量消耗以及肌纤维的生长提供能量。

    运动后最好能吃一些能量相对适中的碳水类食物,比如全麦面包,而且最好是无糖的全麦面包。

    有氧运动时间过长

    坑:我们认为的

    多多益善,这个想法在运动减肥的过程中经常会冒出来,有氧运动40分钟才有效,那我坚持个80分钟!

    我们都会下意识的认为,只要我跑的够远、坚持的时间够长,脂肪就会燃烧的更多。

    实际上……

    有氧运动的确是减脂的最佳途径,但是,要选对运动方式。

    相比起长时间的中强度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长时间的低强度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或是短时间的HIIT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有维持运动后热量持续消耗的效果。

    另外,在增肌促进代谢的阶段,长时间的中强度有氧运动对于肌纤维的增长以及基础代谢水平的提升也是非常不利的。

    6个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掉下去过呢?

    如果有,这期的内容就是你的梯子,快上来吧,如果没有,那么就赶快记住吧!让自己的减肥更加顺利!

    上一篇

    东方雨虹: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建筑防水产品及服务的需求,未来公司会积极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

    下一篇

    【三区域快递规划发布 快递业行动指南出炉】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三大区域快递规划是“十三五”期我国区域快递协同发展的行动指南。其中,《京津冀地区快递服务发展“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快递业务收入达到85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区域内快递服务达到“同城化”水平,基本实现主要城市当日达、次日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