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明三天大盘吸金5.9亿 《嫌疑人》领跑国产片

    1905电影网 2017-04-05 16:34

    今年的清明档大盘吸金5.9亿,与去年基本持平。档期内,《金刚:骷髅岛》以2.3亿的成绩夺冠,《嫌疑人X的献身》则领跑国产片,在清明档收获1.7亿票房,紧随其后的是另两部国产新片《非凡任务》和《绑架者》,排在第五名的是儿童动画片《冰雪大作战》。

    清明档中《嫌疑人X的献身》1.7亿票房领跑国产片

    今年的清明档大盘吸金5.9亿,与去年基本持平。档期内,《金刚:骷髅岛》以2.3亿的成绩夺冠,《嫌疑人X的献身》(以下简称《嫌疑人》)则领跑国产片,在清明档收获1.7亿票房,紧随其后的是另两部国产新片《非凡任务》和《绑架者》,排在第五名的是儿童动画片《冰雪大作战》。

    2017年清明档(4月2日—4月4日)内地票房排行榜: 

    清明小长假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节假日,大盘在三天内分别报收2.1亿、2.2亿、1.6亿,累计约为5.9亿,相较去年的5.7亿有小幅上涨,总体显得波澜不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档的国产片口碑整体不错,在各大评分网站的均分不输同档进口片,相比去年清明档的国产片质量也有所提升,“国产电影质量促进年”的成效初显。

    今年,《嫌疑人》、《非凡任务》和《绑架者》构成了清明档的国产片主力阵容,三部影片均于3月31日开画,也都锁定了犯罪、警匪元素。其中,《嫌疑人》首日斩获近5000万,清明小长假吸金1.7亿,目前累计票房已达2.7亿,领跑国产新片。该片也是三部国产新片中唯一一部热门IP,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推理小说,在保留主线剧情的基础上进行了本土化改造,尽管剧作不算完美,但相较于导演苏有朋的上一部作品《左耳》有了明显的进步。

    《非凡任务》剧照

    由麦兆辉、庄文强、潘耀明联手打造的警匪片《非凡任务》首日票房约为1500万,第二天便实现逆袭,超越《绑架者》排在单日票房排行榜第三名,该片在清明档期内报收6445万,上映五天累计已过亿。《非凡任务》讲述了缉毒警察卧底侦破毒品大案的故事,很多人都将该片与去年国庆档的《湄公河行动》相提并论,该片也是内地主旋律警匪片商业运作的又一次尝试。

    《绑架者》剧照

    《绑架者》在清明档期内收获3905万,目前累计票房接近7000万。该片是导演徐静蕾首次尝试动作警匪片,悬疑烧脑,荷尔蒙爆棚,被不少观众评价“不像出自女导演之手”。

    上一篇

    【黄建发任四川省委常委】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黄建发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四川日报)

    下一篇

    【中泰签署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泰国能源部部长阿兰他蓬·甘乍纳拉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泰王国政府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定》,双方还就两国在核电、电力联网、电力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能源局网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