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余辆共享单车 “挤爆”深圳湾公园 官方紧急公告:4日全天禁入(附视频)

    深圳特区报 2017-04-04 15:53

    昨天上午,几段小视频在深圳本地范围传播甚广,视频中是深圳湾公园,共享单车几乎占据了整条滨海观光道,行人及骑车的市民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视频截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解树森)“深圳湾公园被自行车挤爆了!”近两天,深圳湾公园的人行道、自行车道均被共享单车占满,去游玩的市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昨晚,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出紧急公告,4月4日全天禁止共享单车进入深圳湾公园。

    昨天上午,几段小视频在深圳本地范围传播甚广,视频中是深圳湾公园,共享单车几乎占据了整条滨海观光道,行人及骑车的市民可以说是“寸步难行”。面对拥挤不堪的场景,视频中有许多人发出“我的天啊!”的感叹声。

    昨天下午,南山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创新南山发布消息,“据城管部门初步统计,4月2日全天,深圳湾公园共接待入园市民接近30万人次。截至4月3日中午13:00,入园人数达到20万人次。目前深圳湾公园有共享自行车约6000辆,园内骑行的市民请礼让行人,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深圳湾公园是很多骑行爱好者的天堂,但是这个清明假期,大量的共享单车涌入深圳湾,且存在严重乱停放的现象,严重挤压了市民的活动空间。与此同时,记者在深圳湾公园红树林路段看到,停放的共享单车挤占了一大半的自行车道,而深圳湾自行车道的规定是“只许骑行,不许停放”,许多市民由于在拥堵路段无法骑行,所以选择把车停下,然后步行前往目的地,这就导致拥堵的地方更堵。而在滨海观光道上,由于车太多,有些市民直接踩在单车上爬上观光道高出一截的人行道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昨天晚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紧急公告,由于深圳湾公园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剧增,4月3日当天人流高峰期达30万人,入园共享单车达1万余辆,已远远超过了公园正常人流负荷。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顺畅的游园环境,经与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达成共识,决定4月4日全天,共享单车禁入深圳湾公园。公园内单车租赁暂停营业一天。

    上一篇

    分享经济原来还能这么玩?杭州“90后”女生网上出租半张床 租金650

    下一篇

    居庸关村民50元带游客进村拍花海 有人蹲铁轨上拍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