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雄安新区要比肩深圳浦东 这25家新三板公司或成幸运儿!

    新三板论坛 2017-04-02 00:34

    4月1日,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愚人节”的“搞坏气氛”中时,人民日报惊爆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将其放到与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比肩的高度。

    据论坛君了解,雄安新区所在区域附近,分布着大量的新三板公司。可以预见,新区划设尘埃落定,政策、经济支持纳入议事日程之后,位于该区域的新三板公司们,将迎来一次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

    被划进新区范围内的新三板公司们,有没有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到的感觉?准备好乘风飞上天了吗?

    所在地保定有25家新三板公司

    据人民日报报道,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也就是说,雄安新区的绝大部分范围都在河北省保定市内。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保定市共有25家新三板公司,名单如下:

    挂牌企业中制造业占比76%

    在位于保定的2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做市转让的有3家,其余22家都是协议转让。

    据论坛君观察,在这25家新三板公司中,制造业占到了绝对比重。

    其中包括家具制造业、电气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纺织服装制造业等等,多达19家,占比达76%。

    其余6家则为信息软件服务、生态环境治理、保险、商务服务等。

    其中总资产和净资产最高的是经营不锈钢家居用品的布雷尔利(430260),分别达8.3亿元和3.8亿元(2015财年);

    营业收入最高的是做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嘉盛光电(834284),高达3.8亿元(2016财年);

    净利润最高的则为经营空气清新香、熏香和传统用香的古城香业(830837),达到4085万元(2015财年)。

    一家通过上市辅导验收

    在25家新三板公司中,离A股市场最近的当属古城香业,它是其中唯一一家拟IPO的新三板企业。

    公司公告显示,2015年10月29日宣布进入上市辅导阶段;2016年4月19日公司又宣布已经通过河北证监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验收。

    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IPO相关工作,处于停牌状态。截止停牌前,市值10.47亿元,PE33.17。

    上一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4月1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新开发银行各成员国理事和代表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作为新开发银行中

    下一篇

    8国驻华使节造访成都 打开国际合作新局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