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1家新三板小贷公司交卷去年整体利润下降27%

    深圳商报 2017-04-01 09:57

    3月31日,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小贷大数据系统显示,截至3月底,21家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已交出了2016年“考试卷”,这21家小贷公司总体主要指标全部下降,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与热议。

    具体来看,2016年21家上市小贷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比2015年减少11.86%。其中7家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家公司下降。共实现净利润5.10亿元,比2015年下降26.77%。其中8家公司净利润增长,13家公司下降。

    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总体主要指标全部下降的原因都大同小异,包括经济下行超出预期、信用环境日趋严峻、不良贷款大幅度增加等。

    对于此种现象,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伟民指出,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是全国小贷行业中比较优秀的,全国小贷行业整体更不尽如人意。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出现了歧视、融资难、风险高、税负重、监管错位等问题,生存状况严峻。

    中国P2P网络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指出,目前新推出所谓的小贷扶持政策,包括目前最为热门的互联网小贷,还只是治标不治本。小贷公司转型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的可能性也不大。一度备受民间资本追捧的小额贷款公司,在经历10余年发展后,渐成鸡肋,小贷行业已经到了发展新阶段和亟待梳理的时刻。未来,小贷公司应明确定位,建立完善小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上一篇

    前三个月摘牌机构达43家 泰笛科技申请终止挂牌 新三板公司开始抢搭IPO“班车”

    下一篇

    【外汇局:中国外债风险总体可控】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我国全口径外债馀额为14207亿美元,较2015年末增加377亿美元,增幅为2.7%,外债总规模连续三个季度稳步增长。据初步计算,2016年末我国负债率为13%,债务率为65%,偿债率为6%,短期外债和外汇储备比为29%,以上各项外债风险指标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人民日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