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业绩与价值双丰收 荣登“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2017-03-31 18:35

    3月31日,“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荣登榜单,排名前列。

    据了解,该榜单由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每日经济新闻,耗时一年共同研究筹备和完成。而五粮液凭借其长期坚守的行业地位与品牌质量成功入围榜单前列,无疑将为其品牌价值再“添砖加瓦”。

    业绩方面,五粮液2016年成功实现营收与利润的双增长。30日晚,五粮液(000858,SZ)发布公司2016年报,财报显示,五粮液去年营业收入为245.44亿元,同比增长13.32%。而市场方面,五粮液的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的市场价格也正稳步提升,回归与其价值相匹配的水平,赢得消费者、经销商等一致好评。

    白酒龙头再登品牌价值榜单

    3月31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每日经济新闻共同研究筹备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对外公布。

    “中国酒业大王”五粮液凭借其过硬的品牌价值、成功的经营战略以及灵活的市场创新,成功位居榜单前列。

    据了解,筹备逾一年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以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的学术研究积累为基础,结合《每日经济新闻》对上市公司的长期观察研究,集合了来自20余个行业、30余位业界专家的实践智慧。亦是我国首份针对上市公司构建起研究体系并发布的研究成果。

    “2017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以上市公司市值、利润等纬度作为评选参考,亦将公司品牌质量与行业价值纳入参考范围。五粮液的成功上榜,无疑将为其坚守的高端白酒价值与行业领先地位再添一枚金章。

    近年来,用“拿奖拿到手软”来形容五粮液毫不为过。2015年11月,五粮液在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中荣获“杰出贡献奖”;2015年12月米兰世博会,斩获“最受海外华人喜爱白酒品牌”、“世博金奖产品”与“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等多项大奖;2016年8月,五粮液在第十届中国品牌节“华谱奖”评选中荣获“叱咤全球的国家名片”称号;2016年9月,五粮液荣登“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第12位。

    业绩亮眼、增长领跑行业

    2012年以来,我国白酒行业步入调整期,但以五粮液为代表的行业龙头通过转型和调整,已走出市场颓势,成功引领行业发展。

    近两年,无论是市场状况还是业绩表现,五粮液都稳步向上。

    2016年,五粮液以竞争性定位方式延续战略愿景——“成为世界蒸馏酒的引领者、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导者和整合者”,持续打造“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

    其中,通过探索具有五粮液特色的“直分销+互联网”的营销新模式,维护核心产品“五粮液”的高端定位与产品美誉度,整合打通公司优质基酒资源与区域酒企并购整合,五粮液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年度业绩。

    最新发布的五粮液2016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45.44亿元,同比增长13.32%;实现利润总额93.37亿元,同比增长12.67%。

    招商证券研报亦表示,在竞品留出空间、市场营销强化的背景下,五粮液或迎来价量双拐点。同时,五粮液渠道开发和营销推广更贴近市场,2017年之后放量增长加上费用精细化投入,其收入利润增速仍可保持较快增长。

    对2017年经营,五粮液表示,将在今年力争保持营业总收入和利润总额10%或以上增长。为此,五粮液共计将推出包括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继续推动生产管理模式改革及创新与精准营销在内的六大方面举措。

    业内人士认为,不管是着眼于内的自身创新转变,还是贴近于外的市场道路。五粮液始终在保持优良产品品质与过硬品牌价值的前提下,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些积极举措无疑将助推五粮液走得更远。

    上一篇

    连续5年增收不增利 天山生物拉响退市警报

    下一篇

    【成都停止受理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申请】3月31日,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发布通知,称成都已于2016年起停止新建保障性住房,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停止受理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申请。下一步将研究扩大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