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莱美药业业绩变脸 员工持股精准清仓躲过大跌;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批捕;纳指创收盘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07:37

    3月31日早间财经新闻包括:鲜言终身禁入证券市场,新华社:扰乱市场的“大鳄” 要坚决逮住!;歌斐申请冻结辉山乳业资产,债权人平衡恐被打破;乐视网拟收购贾跃亭之妻甘薇所持乐漾影视股权;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金融股和能源板块齐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捕等。

    公司

    【莱美药业业绩变脸股价大跌 员工持股计划精准清仓完美躲过了这一劫】 

    3月29日晚间,莱美药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间接持股的Argos股份股价持续大跌,拟对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受此影响,公司2016年度归属净利润将由此前业绩快报披露的6279.64万元变更为707.21万元。次日(3月30日),公司股价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过8%,最终收跌6.3%。值得注意的是,Argos股份股价大跌起始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2日13:00~2月23日13: 00),当日该股暴跌66.36%,起因是公司重磅产品被美国独立数据监察委员会建议停止临床试验。而就在同一天(北京时间2月22日),莱美药业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清仓了公司股票。3月3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抛售时点等问题致电上市公司,然而公司方面表示,时间节点的巧合与公司并没有关系。至于为何在Argos股份股价持续下跌月余之后才宣布计提资产减值,莱美药业在公告中解释称是因“经过一个月的市场观察,并与Argos管理层沟通、了解相关事项影响的持续性,公司认为Argos股票价格大幅下跌是严重的且属于非暂时性的下跌。”(每日经济新闻)

    【歌斐申请冻结辉山乳业资产,债权人平衡恐被打破】

    30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歌斐资产已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要求冻结包括中国辉山乳业控股(06863.HK)、该公司主席兼大股东杨凯及其控股公司冠丰,以及另一名人士张健美的资产,禁止其将资产转移或移离香港。案件排期于4月7日进行关于强制令继续有效聆讯。诺亚财富相关人士表示,歌斐资产已经成立债务处理小组,并称:“申请查封相关资产是不得已,但是作为市场化机构,要对投资者负责,首先保障投资资金安全,而且产品和资金一一对应,不能做资金池,不像银行能吸收存款来缓释风险。”随着歌斐资产申请冻结辉山乳业资产,当地政府希望债权人“不抽贷不压贷不起诉”这种平衡恐怕将被打破。(第一财经)

    【孙宏斌质押名下近九成股权融资37亿 称借钱为买融创股票】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2016年11月,他将自己手中的股权质押给平安银行借钱去买了融创的股票,并表示这是他个人行为。孙宏斌从平安银行以股权质押的方式获得约37.89亿港元,在随后多次增持中总计花费约3.17亿港元,占融资额的不足10%。(澎湃)

    【乐视网:贾跃亭股权转让完成 拟收购乐漾影视股权】

    乐视网3月30日晚公告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展: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已过户至嘉睿汇鑫名下,嘉睿汇鑫成公司二股东;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在积极推进,嘉睿汇鑫已支付全部款项;乐视致新引入战投已完成股份交割及工商变更,嘉睿汇鑫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事项已完成。此外,为解决同业竞争,乐视网拟收购贾跃亭之妻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47.8261%股权。(证券时报·e公司)

    【暴风集团CEO冯鑫:影业业务处于停滞】

    暴风集团近日发布了2016年财报,公司201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47亿元,同比增长152.62%,净利润却同比下降近七成。3月30日,暴风集团CEO冯鑫在投资人沟通会上承认,曾被集团寄予厚望的影业业务,自从收购稻草熊影业失败后便处于停滞状态。(新浪财经)

    市场

    【证监会:对鲜言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

    证监会30日晚间正式发布对鲜言市场禁入决定书,鲜言曾因多伦股份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在本案中,鲜言作为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董事会秘书,采用多种手段操纵上市公司股价,行为特别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的规定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33号)第三条、第五条第(二)项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鲜言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不得在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2亿元罚款,合计罚没34.7亿元。对鲜言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证监会)

    【新华社:扰乱市场的“大鳄” 要坚决逮住!】

    新华社30日就证监会给资本市场“大鳄”鲜言开出高达34.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发表时评称,“大鳄”在资本市场上并不鲜见,他们的操纵手段更加隐蔽,不仅增加了调查取证的难度,市场破坏力也随之升级。一方面,这些“大鳄”诱使投资者把真金白银扔进他们设好的陷阱,严重打击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这些“大鳄”破坏上市公司竞争的“游戏规则”,他们靠市场操纵忽悠投资者就能赚得“盆满钵满”。始于“史上最大罚单”的一记记重拳在打击鲜言个案的同时,也给市场上类似“大鳄”敲响了警钟,产生强大威慑——扰乱资本市场秩序、侵害投资者利益的“大鳄”,要坚决逮住!(新华社)

    【兴业期货被采取监管措施:操作失误致IC1706合约瞬间大幅波动】

    近日,中金所对出现内部管理不善的兴业期货采取了监管措施。经调查,2017年3月17日9:30,该公司错误对其资管产品以涨停价格进行了大额买平交易,导致中证500股指期货IC1706合约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中金所当天对兴业期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采取了口头警示、约见谈话、限期说明情况、责令整改等措施。在此基础上,根据最新调查情况,中金所还对兴业期货采取了书面警示、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证券时报·e公司)

    【数字央行渐行渐近 无限商机或随之涌现】

    据上证报道,30日召开的央行科技工作会议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央行科技工作应以建设数字央行为目标,重点打造一支专业型、复合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央行金融科技队伍;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央行决策平台、以分布式系统为核心的央行服务平台、以数字货币探索为龙头的央行创新平台。安信证券认为,央行数字货币具有可追溯性等独特优势,落地后政府、企业等多方受益,无限的商业机会可能随之涌现。关注海立美达、广博股份等。(证券时报网)

    宏观

    【五部门联合发下发通知 化解过剩产能要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人社部、发改委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7年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财务)厅(局)、国资委(局),有关中央企业要拓宽安置渠道:鼓励企业更多内部分流,促进转岗就业创业,强化托底安置。(新华社)

    【住建部:北京房地产调控经验值得各地认真学习】

    3月2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贱云代表北京市介绍了房地产调控经验和成果。据徐贱云介绍,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预期平稳、理性,下一步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势头。住建部表示,北京的房地产调控经验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同时指出,加强二手房市场管理是调控当务之急,各地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尽快稳定二手房市场。对于市场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住建部特别强调必须严厉打击,出头必打。(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网)

    【广州调控又升级!商住楼不能卖个人,住宅证满两年才能卖】

    广州出台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简称法人单位,下同)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住房赠与他人的,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住房赠与的,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对离婚一年以内的住房贷款的申请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通知自3月31日起施行。(广州市政府网站)

    【广州开展楼市整治行动,2个一手盘未公示销控表】

    据广州市住建委最新消息,3月30日下午广州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是否存在未落实明码标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宣传、不规范履行公示义务、签订“阴阳合同”、强迫提供超范围金融服务、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以骗取购房资格、捏造或散布涨价以及政策变化谣言扰乱市场秩序等现象。两个检查组一共检查了4个房地产预售项目和6家中介门店,检查预售项目时,发现逸彩庭园和招商雍华府2个预售项目未公示销售进度控制表,华发荟花园项目销售进度控制表内容不全、宣传广告违规。(华尔街见闻)

    【调控升级与土地市场反差:50大热点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上涨59.6%】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20余次。与此相对照的却是,土地市场热度未减。截至3月30日,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出让土地金额为5885.8亿,同比上涨了59.6%。2017年拿地最多的20大房企招拍挂拿地总金额超过3030.63亿,同比2016年同期拿地最多的20大房企合计拿地上涨了75%。(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即将公布 首设自由贸易港区】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经历了“总体方案”、“深改方案”之后,或将公布第三版“全改方案”。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国务院将印发《全改方案》正式版本,对上海自贸区下一步改革任务作出部署。“新方案很多任务是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但最有含金量的是将设立自由贸易港区。”这是我国首次提出“自由贸易港区”概念。(中国经营报)

    【第三批自贸区即将挂牌 中国自贸区形成“1+3+7”雁行阵】

    第三批的辽宁、浙江、河南、湖北、四川、陕西、重庆7地自贸区各项筹备工作完毕,即将统一挂牌。“1+3+7”,一个从沿海到中部再到西部的自贸区战略新格局形成,以扩大开放所引领的中国自贸区改革从“齐头并进”进入“雁行阵”模式,冲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体系。(上海证券报)

    国际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捕 被控受贿】

    韩国首尔中央法院发布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令,其因受贿指控而被逮捕;自此,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三位被逮捕的总统。(韩联社)

    【三星中国官网突然关站!官方回应:仅是内容调整】

    3月30日晚间消息,有媒体报道,中国三星官网公告称,自4月1日起中国三星网站及服务将关闭,此后该网站一度无法打开;媒体向三星集团中国总部相关人士询问,此事是否涉及到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等方面的调整,该人士表示此事只是涉及内容调整,公益等栏目也在调整之中。(新浪科技)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缩表前希望获得略微脱离零利率的空间】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开始缩表之前,我们希望获得略微脱离零利率的空间。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仍然略微存在一些闲置问题。美联储在3月份平稳而可预见地加息,此乃“好事一桩”。(当被问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称)我们并不考虑主动卖出相关资产。(华尔街见闻)

    【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金融股和能源板块齐涨】

    周四美股低开高走,主要受到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跳涨的提振。标普500指数收涨6.93点,涨幅0.29%,报2368.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9.17点,涨幅0.33%,报20728.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6.80点,上涨0.28%,报收于5914.34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罗素2000指数收涨0.78%,报1382.35点。恐慌指数VIX收涨1.05%,报11.54。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000人至25.8万人,虽然略高于预期值的24.7万,但已连续108周低于30万人关口,显示就业市场状况良好。(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隔夜市场】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期金跌至将近两周收盘最低,美油涨破50美元关口至三周高位。 【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纳指今年第21次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6.93点,涨幅0.29%,报2368.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9.17点,涨幅0.33%,报20728.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6.80点,涨幅0.28%,报5914.34点。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周四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英国富时100指数微跌0.06%报7369.52;德国

    下一篇

    【为防乌龙机构单日买入将设上限,普通投资者不受影响】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正准备联合出台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规则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根据规则草案,该前端风控体系将有效避免券商自营、基金等机构错误申报大额买单的情况,杜绝类似“8·16乌龙指事件”重演的可能性。沪股通、深股通、券商经纪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暂不纳入该体系。该体系的核心是对单个交易单元单日全天净买入规模制定上限,避免出现大额错单引起交易异常。上限的具体制定标准主要参考交易单元对应的真实资金情况。(上证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