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承诺半年不减持 元力股份涨逾4%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09:49

    元力股份控股股东从清仓卖公司突变半年不减持,刺激公司股价开盘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报61.65元,涨4.37%。

    元力股份控股股东从清仓卖公司突变半年不减持,刺激公司股价开盘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报61.65元,涨4.37%。

    控股股东从高送转后清仓减持,到承诺半年内不减持。 4小时内惊天逆转发生在3月29日晚的元力股份(300174)身上。

    主营活性炭的元力股份,3月29日16时08分披露《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公司拟每10股送红股2股,派现金2元(含税),转增18股,控股股东王延安同时透露清仓减持计划,拟6个月内减持全部32.84%公司股份,拟转让公司控制权。

    但4小时后,王延安的清仓减持计划180度大逆转。当晚19时54分,元力股份披露更正公告,称因收到新的《承诺函》需要对相关股东减持计划进行更正,王延安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由此公司不存在控股权变更风险。同时披露更新后的《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

    清仓将套现逾26亿元

    元力股份主导业务为木质活性炭的生产销售。2016年报显示,去年营业收入6.53亿元,增长10.91%;净利润4254.78万元,增长37.79%。

    29日16时,元力股份披露的原《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之一王延安的清仓减持计划。公告称,控股股东王延安有意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466万股(如减持前实施送转股,则按送转股比例调整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2.84%。4466万股是目前王延安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减持之后这位控股股东将一股不留,并可能产生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按照元力股份3月29日收盘价59.21元/股计算,如果王延安此次全部减持4466万股,将可套现价值26.44亿元。

    与此同时,元力股份副总经理缪存标、董事会秘书许文显未来6个月均有减持计划,拟分别减持53.73万股和19.46万股。另外,元力股份另一实控人,王延安的丈夫卢元健,同时是上市公司董事长,目前持有1153万股,占公司股份8.47%,未来6个月没计划减持。

    但4小时后,当晚19时54分,元力股份披露更正公告,称因收到新的《承诺函》需要对相关股东减持计划进行更正,王延安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取消相关风险提示第一项:“控股股东王延安女士的上述减持意向,可能产生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而《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的其他内容不变,则两名公司高层仍将减持。

    上一篇

    【中国恒大涨逾5% 创近两年新高】继昨日大涨后,中国恒大(03333.HK)今日早盘再度拉升,截至发稿,涨逾5%,创近两年新高。中国恒大2016年实现合约销售额3733.7亿元,同比增长85.4%;净

    下一篇

    四大上市险企去年继续补提准备金 税前利润大减59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