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面冰火两重天,大盘面临调整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0 08:44

    周三,市场盘面再度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一带一路”概念尤其是港口水运大涨,一方面,次新股大面积跌停,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次新股的一次大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三,市场盘面再度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一带一路”概念尤其是港口水运大涨,一方面,次新股大面积跌停,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次新股的一次大跌。次新股一直被认为是市场风向标, 后市将如何走?接受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采访的私募表示,后市要注意一些次新股和题材股的回调风险,但对大盘也不必过分担忧。

    次新股大面积跌停

    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31点,跌0.36%,创业板报1929.20点,跌0.78%。

    在消息面上,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适中,3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至此,中国央行连续第四天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周三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火山财富注意到,周三的盘面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一方面是港口水运的大涨。周三,港口股上演涨停潮,板块内有宁波海运、连云港、锦州港、珠海港、大连港等九只个股涨停。在高速板块中,五洲交通,福建高速、龙江交通也涨停。

    相较于“一带一路”的风生水起,次新股行情可谓惨淡,拉芳家化、三星新材、麦格米特、会畅通讯等多只个股跌停。

    在跌幅9%以上的股票有21只,其中18个为次新股,如亚振家居、拉芳家化、麦格米特、会畅通讯、欧普康视。

    在跌幅8%到9%之间的股票有30个,其中有28个为次新股,如金太阳、科利达 、纳尔股份 、安靠智电、科大国创等,可见周三次新股杀跌之惨烈。

    大盘面临回调?

    周三市场陷入弱势态势,加之一向被认为是市场风向标的次新股大跌,不排除股指重心再次下移?

    针对周三盘面,中航证券分析师樊波表示,次新股阶段性休整是战术性的,假以时日该板块集中性行情还将卷土重来,不过短期来看次新股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基调。新晋热点以港口为主的海上丝路成为主打品种,激进型投资者适度参与,稳健型投资者注意控制交易节奏。

    深圳市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则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整体流动性偏紧,加上近期获利回吐力度较大等因素,在存量博弈下,上档压力明显,股指不上则下,预计继续下探寻找支撑;整体看,市场偏弱势分化,对板块个股把握不到位者,短期规避风险为宜;大盘短调休整充分后,或有逢低进场的机会。

    “周三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飙升。资金面比较紧张,盘面出现了一定程度下跌。而周三次新股大跌,主要是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是游资炒作起来了,遇到市场行情不好,资金就退潮,引起大跌。一些港口股、公路股因“一带一路”题材火爆,估值低,因此大涨。”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在接受火山财富记者采访时表示,“后市大盘可能有调整。现在管理层态度是稳定市场,减少暴涨暴跌出现,周三次新股虽大跌,但指数没有太难看,因此对后市也不用太过恐慌。对投资者而言,建议要以投资的眼光去买股票,减少投机操作,如少追一些高估值次新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提示:扬帆新材等三只新股今日申购】3月30日,有三只新股可申购。扬帆新材:申购代码300637,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0.02元,公司主营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衍生物等精细化工新材料。凯

    下一篇

    深扒国信证券托管的蹊跷资管计划:经营异常、民事诉讼和发票传票一个不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