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007:交易日8点发布】次新股全面“崩塌”,难道是在筑顶?三招为你回避次新股风险!(列表)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7-03-30 08:09

    昨日板块个股是“冰火两重天”。在投资者们艳羡“一带一路”和“基建”类板块齐齐暴涨到飞起的同时,有一个类型股票的拥有者却有“买到假股票”的痛苦感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微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个交易日早8点即可获取“主力资金流向”、“融资盘动向”、“机构调研计划”、“最新公告”等重要信息。

    昨日大盘虽然整体表现较弱收阴,但是板块个股却是“冰火两重天”。在投资者们艳羡“一带一路”和“基建”类板块齐齐暴涨到飞起的同时,有一个类型股票的拥有者却有“买到假股票”的痛苦感觉……

    这!就!是!次!新!股!

    次新股的“股灾”来了?

    没错,从今年以来就一直不可一世、不断上涨的次新股,居然连续2个交易日大跌了!这2个交易日中,大部分次新股基本就是下面这个状态:

    从次新股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年内涨幅高达50%,目前也基本处于“高位反转”的形态:

    再看看次新股的跌幅榜,更是惨不忍睹:

    共有10只个股收于跌停,17只个股跌幅超过9%,159只个股大跌超过5%。除去32只连续涨停未开板的次新股,收红的仅21只。与前段时间“全市次新一片红”的宏伟景观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三招为你回避次新股风险

    缘何一直震荡走强的次新股突然疲软?首先,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从公开交易数据中发现,主力资金纷纷撤离,是次新股集体暴跌的主要原因。

    如股价近跌停的高斯贝尔,在其卖出前五大席位中,第一名便是机构席位,一共卖出734.53万元,出逃迹象明显。同样,卖出第四名为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营业部,卖出443.8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今年以炒新股闻名,昨日该营业部除了卖出高斯贝尔外,还出现在拉芳家化、金银河的卖出席位中。主力炒作资金的退出,也似乎说明他们对次新股风险的提防。

    ▲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位次新股

    其次,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数据发现,跌幅过大的次新股都存在一个特点,那便是动态市盈率过高。如跌停的亚振家具、麦格米特、恒锋信息、会畅通讯等次新股,他们动态市盈率均超过100倍。而其他跌幅超过7%的次新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也在80倍左右,价值出现高估。

    以开板的次新股市盈率由高到低排列,得出以下排名前10位的个股(剔除有分红送转方案的个股),需要引起警惕:



    第三,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部分次新股业绩表现平平也是下跌的原因之一。以去年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低到高排列,得出以下排名前10位的个股(剔除有分红送转方案的个股),同样需要引起警惕:

    如果一只次新股股票同时满足以上的3个条件,那么你真的得当心了!

    次新股正在筑顶?

    广州万隆分析指出,3月29日次新股板块指数出现了自1月16号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在资金疯狂出逃的相互踩踏下,次新股板块成为杀跌重灾区,不仅出现了10只跌停板,更有150只次新股跌幅超过5%。如此罕见的一幕,不单单只意味着节后持续超跌反弹,整体涨幅已高达40%的次新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更对市场人气造成持续的沉重打击,短时间内将难以恢复。

    次新股集体大跌后,短期投资机会与风险又是怎样?

    中域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袁鹏涛告诉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我个人偏好价值投资,目前感觉次新股板块整体的估值都偏贵。”

    “从29日走势来看,次新股可能在构筑一个头部,处于波峰向下的阶段,未来走势可能会是震荡向下的情况,风险较大。虽然次新股里面可能存在一些好公司,但是由于估值偏高,眼下也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种。因此,在次新股整个投机氛围下,我觉得他们的短期风险较大。”袁鹏涛补充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35%,报19150.82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15%。

    下一篇

    【沪深交易所紧盯高送转减持“套路”】高送转正遭到沪深交易所一线监管部门密切关注,“高送转+减持”的套路越来越难以为继。专家认为,一些上市公司推出超高比例送转股方案,刺激散户进场接盘。此类超高比例送转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