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媒头条:腾讯成特斯拉第五大股东,浑水准备曝光两家港股公司财务异常情况

    新浪美股 2017-03-29 08:10

    美国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创始人Carson Block称,浑水正致力于在两家香港上市的公司发布财报前曝光其可能的异常情况。浑水狙击的目标之一辉山乳业上周五暴跌85%,市值蒸发4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

    腾讯收购特斯拉5%股份 成第五大股东

    据特斯拉提交美国证交会的文件,中国腾讯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北京时间19:31报278.50美元,涨幅为3.06%,成交明显放量。特斯拉的市值目前约440亿美元,腾讯5%持股的价值约22亿美元。5%是美国上市公司单一股东需申报的最低持股比例,即持股5%及以上的股东都要对外公布。

    SpaceX本周将再创历史:使用回收助推器发射火箭

    马斯克的SpaceX本周将再度尝试创造历史,发射由猎鹰9号回收再利用的一级助推器所推动的大型液态燃料火箭,把一颗欧洲商业卫星送入地球轨道。Space X定于周四从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的此次发射将标志着该公司多年来的精心规划、测试和公开宣传达到顶峰。马斯克及其团队的目的是证明,这种经过飞行验证的硬件的可行性。他们认为,这种硬件最终将帮助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可多次低成本地将火箭发射入绕地球轨道及更远的空间。

    彭博

    特朗普或解除煤炭开采禁令 力助该行业发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期将取消暂停煤炭开采租赁的规定,尽管此举在他卸任几年后才能给该行业带来较大好处。这是因为,包括皮博迪能源在内的美国煤炭公司几年来都不准备在美国寻求新的煤炭储备。美国的煤炭行业出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下滑,采矿也出现放缓。在这种情况下,煤炭公司尤其不想进行新一轮储备。 2016年,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的煤炭产量相比2015年下滑了18%。面对廉价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煤炭占美国能源的比重出现暴跌。

    滴滴出行考虑由软银支持的60亿美元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约车软件巨头滴滴出行正在考虑是否接受由软银支持的60亿美元投资,此举可能稀释苹果公司等现有投资者的持股。因事涉未公开信息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需要考虑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100多家投资者的利益。知情人士称,腾讯与苹果正考虑按比例跟投,以免自身持股被摊薄。尚不确定这60亿美元是来自软银,还是即将完成融资的软银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英国脱欧大臣表示不会向欧盟支付500亿巨额账单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之时,绝不会支付欧盟官员所宣称的那样大一笔钱。就在三天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预计英国将需要支付约500亿英镑(620亿美元);戴维斯表示,对这些数字“没有说明”,他不认为“我们会看到那么多钱易手”。戴维斯周一在BBC的节目中做出上述回应。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周三启动脱欧程序、展开两年的谈判进程,而这笔账单料将成为双方起初的争执所在。

    路透

    浑水:正致力于曝光两家港股公司可能的异常情况

    美国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创始人Carson Block称,浑水正致力于在两家香港上市的公司发布财报前曝光其可能的异常情况。浑水狙击的目标之一辉山乳业上周五暴跌85%,市值蒸发40亿美元。据悉,辉山乳业董事长将此归咎于做空机构的袭击。 Block还表示,香港交易所持续时间长、动辄数年之久的暂时停牌,让投资人手上持股动弹不得,对于花钱借股票的做空机构而言成本高昂。

    委内瑞拉将创建新汇率机制遏制本币贬值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发表电视讲话称,将于下周推出一个新的汇率机制,以取代现行的双轨汇率制度。委内瑞拉去年3月开始实行这种汇率制度,但未能遏制本国货币在黑市上的迅速贬值。目前在委内瑞拉黑市上,1美元可兑换超过3000玻利瓦尔。委内瑞拉货币危机已严重到如此程度,以至于人们进行基本交易也要携带成袋的钞票,自动提款机里的钱经常被取空,一些人开始将玻利瓦尔钞票当成废纸来使用。

    CNN

    亚马逊正式收购中东最大电商Souq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最终同意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亚马逊和Souq并没有披露交易的规模。在去年融资2.75亿美元后,CB Insights对Souq的最新估值超过10亿美元。Souq销售超过800万种产品,主要销往海湾国家和埃及。被亚马逊收购后,它将保持其独立品牌运营。亚马逊关注中东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今终于有了实质性地进一步动作。

    上一篇

    【两大煤企频繁进行人事调整 煤炭央企重组有望提速】近日,中国神华由于豪气分红590亿元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随后,董事长张玉卓请辞,而此前总裁也已辞职。同时,中煤能源以及旗下的新集能源都在密集的进行人事

    下一篇

    【早间公告:天海防务一季度净利预增近5倍】中兴通讯及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将于3月29日(美国时间)被移出美国出口限制名单;天海防务预计一季度净利3600万元-3834万元,同比增长461%-4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