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偏弱震荡 操作宜保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8 01:00

    近期内外形势都没什么利好,所以各路机构理应趋于保守。当资金面稍有缓和时,机构们或许还有些拉升动力,但应该无法让A股走得太远。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下跌,沪综指收盘微跌0.08%至3266.96点,成交有所缩窄。其余股指跌幅稍大一些,深市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下跌了0.36%、0.27%、0.61%。上证综指跌幅稍小应主要与银行股走强相关。

    由A股整体走势看,除银行股外,昨军工、港口、黄金等板块走势也比较强,而前期强势的白酒、新疆以及部分周期类股开始调整,其余多数板块基本上是小幅走软。

    资金面仍相对紧张,这应该是造成行情承压的最主要因素。央行上周稍早释放了一些流动性,但最后两天又停手了,这多少反映了其偏向谨慎的态度,对市场极有指示意义。本周一央行没有动作,投资者可观察接下来央行的举措。

    周一交易所的七天债券回购利率达到6%左右,较前几天明显走高,然而银行间市场情况却好些,7天期品种利率仅小有上升,但其余期限利率大多下降。这种格局通常暗示股市参与度不高,场内资金非但没得到补充,反而可能有小幅外流。我猜想绝大多数原本极度乐观的机构投资者可能也不敢过度看高A股了,因央行的紧缩态度已相当明显。

    由周末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讲话看,似乎释出了继续去杠杆的政策意图。

    本周余下时间A股仍可能震荡,挺到下月初或可能走得稍好些,但一般也涨不了太多。4月份风险事件可能仍比较多,A股干扰因素也有不少。4月份美国会单方面宣布汇率操纵国,这多半是虚张声势,但也不能完全无视,至少也会限制我国货币宽松的空间,所以A股料会承压。

    上周五特朗普医保法案在众议院弄了个灰头土脸,众议院中不少共和党人“大拆总统的台”,所以特朗普政府或许就会试图在其他地方扳回些脸面。目前看来,除税改外,应该就是贸易战了。随着贸易战风险提升,A股多少会承受些压力。

    近期内外形势都没什么利好,所以各路机构理应趋于保守。当资金面稍有缓和时,机构们或许还有些拉升动力,但应该无法让A股走得太远。假如4月大盘还能上涨一程,仓重者应趁机减仓。就A股历史看,货币趋紧几乎必定对应着调整,且许多情况下会引发中级调整。

    当前市场已平稳许久,总也跌不下来,许多人可能已习惯了,这不一定是好事。我倒认为,貌似安全时不仅仍应小心,甚至还应该更小心!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新签署9份协议 “一带一路”合作升级

    下一篇

    房价、创业成本低于其他一线城市 广州欲再舞创投“小蛮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