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创业晒2016年成绩单,净利润降幅超4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4 21:45

    3月24日晚间,第一创业(002797,sz)披露了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下降44.9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月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券商们也开始晒2016年的成绩单,究竟其各自业绩能否令投资者满意呢?3月24日晚间,第一创业(002797,sz)披露了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5.62亿元,同比下降44.99%。

    2016年营收净利双降

    与此前已经披露年报数据的国泰君安、长江证券、中信证券这些同行一样,2016年第一创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都与2015年有不小幅度的下降。2016 年,受国内股票市场行情走弱及年底债券市场大幅波动等因素影响,我国证券业全行业实现营业收入 3,279.94 亿元,同比下降 42.97%,实现净利润 1,234.45 亿元,同比下降 49.57%。

    年报数据显示,第一创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0.28亿元、5.62亿元,降幅分别为32.64%、44.99%。从资产总额来看,201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17亿元,与2015年相比略有下降。

    自营业务收入降幅近9成

    受到2016年A股市场行情的影响,第一创业2016年的证券自营业务尽管仍然保持着超过80%的营业利润率,但自营业务收入合计为3599.75 万元, 同比下降达到了88.31%。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第一创业的各项主营业务的营收中,自营业务收入也成为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块。

    此外,由于去年股票市场交易量及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同比出现下降,第一创业的证券经纪及信用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48.31%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第一创业证券经纪业务相关指标行业排名总体保持在行业中游,根据 Wind 数据统计,2014-2016 年 公司代理买卖股票、基金交易金额行业排名第 61、第 53 位、55 位

    而投资银行业务、资管业务、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与另类投资业务三块业务则在2016年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张高丽:要抑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海南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时表示,要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量库存,同时要抑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新社)

    下一篇

    【深交所:密切关注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 】据深交所24日消息,今日,港股通股票辉山乳业股价出现大幅波动,深交所对此密切关注,并启动深港通应急联络机制,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