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辉山乳业债权协调会参会机构称:监管部门要求金融机构特殊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4 20:10

    与会机构称,当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希望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特别处理,要对辉山乳业有信心,希望能给辉山乳业四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就在辉山乳业股价暴跌前一天,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组织召开了辉山乳业债权协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与会机构处独家获得的一份资料称,该会议的主题是帮助辉山乳业维持稳定,辉山乳业是东北大型民营企业,涉及多家公司和众多员工。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希望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特别处理,要对辉山乳业有信心,希望能给辉山乳业四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

    该与会机构提供的资料还称:

    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提出拟从五方面来解决辉山乳业的债权问题。

    首先,要求辉山乳业让出部分股权以获得足够资金,争取两周以后恢复付息能力,4周后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

    其次,政府拟采取措施帮助辉山乳业获得注入资金,以渡过难关。

    第三,要求各金融机构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处理。

    第四,成立债权委员会,由最大债权人担任主席,第二大债权人担任副主席。 

    最后,辽宁省金融办派出国有银行处、商业银行处、租赁处和普惠处四个处协助债权委员会与各类型资金方沟通与管理。其中,普惠处对接小贷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网:商誉减值成业绩变脸“黑洞”,业内称存操纵利润之嫌】过去几年A股并购市场火热,高溢价交易背后形成不小规模的商誉资产,商誉如一柄双刃剑,并购后资产符合预期资产获得合理价值,反之将面临减值。目前,对商誉减值并未统一规范,上市公司可随意计提减值,其中不免存在操纵利润之嫌。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需监管机构强化监管力度;另一方面相应的中介机构也应当好“把关人”角色。

    下一篇

    新华网:商誉减值成业绩变脸“黑洞” 存操纵利润之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