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杨浩涌:打通多维大数据体系 开创二手车超级生态

    经济参考报 2017-03-24 08:44

    据悉,目前用户在瓜子二手车上买车的信用是直接写入人行系统的。“你在瓜子二手车上信用的积累,好的积累和不好的积累都会进入银行系统,变成银行征信系统的一部分。”杨浩涌称。

    作为曾经的中国第二大信息分类网站赶集网的创始人,杨浩涌这一次的再度创业更加来势凶猛。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所带领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已然成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不仅如此,这一次,他又与昔日竞争对手——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站在了同一战壕,双方准备联手在二手车市场“大干一场”。双方宣布将在流量、车源、金融风控、大数据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打通多维大数据体系,打造一个二手车领域的超级生态。

    “这是我和老姚(姚劲波)第三次坐在一起。第一次是赶集网和58同城合并的时候,当时握了一次手。第二次是瓜子二手车从58同城独立出来时,当时拥抱了一次。这次是第三次。”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说,“这一次瓜子二手车和58同城达成了战略合作,将会实现二手车领域最大的流量集合、最多的车源整合、最完整的大数据共享。在二手车领域,瓜子二手车和58集团就像是地球的两极,瓜子二手车有着最精准的二手车数据,58集团有着天然的流量优势,通过子午线将双方核心力量连接,二手车电商领域将会形成以大数据为核心竞争力,流量、车源为业务基础,完善的风控体系为保障的行业新格局。”

    “瓜子二手车每天访问量接近400万,这是一个低频服务。58同城比我们大,我们两家加在一起在市场上有千万级的流量,占到整个行业超80%。”杨浩涌自信地说。

    谈及未来如何进一步“撬动后市场”,杨浩涌表示,在资质方面,瓜子二手车已经拥有了两个牌照。一个是融资租赁牌照,还有一个是去年底拿到的二手车电商领域的第一张互联网小贷款牌照。“这个资质挺难拿的,花了大半年时间,政府部门把第一张牌照交给我们也体现了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杨浩涌坦言。

    据悉,目前用户在瓜子二手车上买车的信用是直接写入人行系统的。“你在瓜子二手车上信用的积累,好的积累和不好的积累都会进入银行系统,变成银行征信系统的一部分。”杨浩涌称。

    依托智能大数据“撬动后市场”也是至关重要的。比如,在车辆上的积累,过去一年经过瓜子二手车检测的有200万辆级别,占整个二手车市场的20%至30%,也就是说市场上有10辆车检验的话,其中就有2至3辆是经过瓜子二手车检验的。“这辆车的车况,以及当前售价,交易给谁……所有东西都会进入大数据。我们现在对一辆车从价格预测,到能不能卖掉,预测得比一个有五年经验的评估师还要准,这就是大数据在起作用。”杨浩涌指出。

    “过去一年,对一家初创公司而言,两方面非常重要。第一是收益,大家说O2O非常烧钱,那是1.0时代,进入2.0时代一定是挣钱的。今年三季度左右,瓜子二手车就会成为O2O大体量公司中第一家站出来‘盈利的公司’。第二是规模,去年12月份,我们接近41000辆规模,交易金额超30亿元。今年年底,瓜子二手车交易量将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一家。”杨浩涌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在市场份额中占得先机,但在杨浩涌看来,“2017年仍会是关键一年”。

    “总而言之,线下的优质服务加上大数据驱动,这才是我们能够跑赢的两条腿,这才是O2O。”杨浩涌强调。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四连升 增加6.75亿元】截至3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7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2亿元;两市合计9221.50亿元,增加6.76亿元。

    下一篇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落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