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月A股新增投资者直逼两百万 8家券商APP活跃度增逾20%

    证券日报 2017-03-22 09:29

    记者据中登公司发布的2月份四周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数据为2月份四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之和,截至3月3日),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74.26万,环比大增82.22%,期末投资者数量超过12000万。

    2月份A股回暖,投资者对股票市场的热情也逐步回升。《证券日报》记者据中登公司发布的2月份四周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数据为2月份四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之和,截至3月3日),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174.26万,环比大增82.22%,期末投资者数量超过12000万。

    从券商2月份APP活跃度情况来看,易观千帆数据显示,16家上榜券商APP中仅1家活跃度环比微降,其余15家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8家券商APP的2月份活跃度环比增幅超过20%。

    从APP的用户活跃度角度观察,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2017年2月移动APPTOP1000排名》(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中显示,15家券商APP环比全部上涨,其中8家券商环比增幅超过20%。活跃度最高的为737.5万,超过当期增长热门摩拜单车,环比增长24.48%;与此同时,环比增长最高的券商APP为国泰君安的易阳指,2月份活跃人数为461.8万,环比大增29.82%。至此,券商APP2月份活跃数超过700万的券商有1家,超过400万的券商有2家,超过300万的券商有4家,表现相当优异。

    与此同时,券商APP的活跃度与股票成交额也是紧密结合的。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沪市股票成交排名中,排名前16名的券商环比增幅均在20%以上,96家统计在内的券商中,有73家券商环比增幅超过20%,占比高达76.04%。

    对于2月份各家券商APP表现亮眼的情况,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月份股市回温明显,新增投资者数量逐步攀升,参与投资的交易者数量也明显增加,这都为券商的APP带来了活跃度。所以说,什么嘘头都比不上A股实实在在的“上涨”,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对于目前国内APP的发展趋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25亿人,手机网民规模逐步扩大,为各行业APP及微信公众号快速发展提供市场基础。同时,2016年全球手机应用软件(APP)数量达到519.8万个,较2015年增长19.1%。随着APP服务内容越来越贴近人们日常行为习惯,各个类型APP总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移动应用数量增长速度趋于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观千帆的2月份活跃度榜单中,广发证券的两款手机APP增长率不相上下,其中,广发证券易淘金2月份活跃人数为289.7万,环比增长13.42%;广发手机证券2月份活跃人数217万,环比增长18.72%。而像此类一个公司多个APP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为此,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高端商务人群APP使用习惯盘点白皮书》显示,目前APP功能差异化明显,各类APP尚未出现综合集聚型产品,因此使用行为相对分散。73%的中国高端商务人群同类APP下载数量为2个-4个,而用户进行选择的最重要因素为产品的用户体验,其次才为功能和内容。

     

    上一篇

    “超级红包”引爆市场热点 基金竞相追逐高派息股

    下一篇

    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 基金倾向“左侧储备右侧动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