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钱慌还是钱荒” 2017金砖论坛大咖透视房地产金融裂变

    2017-03-21 16:53

    “钱荒还是钱慌?”2017年是房地产市场充满焦虑和期待的一年,大型房企目标所及之处大多希望超越去年,而房地产调控凶猛之势让地产金融领域充满种种变数。

    3月19日,在金砖传媒、地金网主办的2017金砖论坛全球房地产金融峰会上,众多房地产金融业内人士聚首宁波,在新一轮重启调控的周期里,面对各类融资渠道收紧,破解房地产投资难点成为众多大咖热议话题。

    房地产金融裂变选赛道还是差异化突围

    “房地产裂变中第一个变化,在房地产上半场,‘主赛道’在过去二三十年依然以城镇化和整个房地产开发增量市场,其中住宅市场为主要变化的一个市场。”德晟资本合伙人、REITs事业部总经理车阳认为,房地产下半场,不仅仅是城镇化,其实是一个城市更新的“新赛道”。

    车阳认为,在地产金融领域的“白银时代”,以存量资产为标志的资产证券化正面临一个历史性的机会,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他预估这一市场规模以万亿级起,“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市场。”

    (德晟资本合伙人、REITs事业部总经理车阳)

    世旗资本助理总裁黄路表示,“两会”落幕之后,需要对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和支持居民自住与进城人员购房进行关注。“作为一家专注于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投融资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在当前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背景下,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去库存以及信贷端将迎来一个平稳发展的阶段。”

    黄路表示,世旗在三四线城市的拓展,是打通房地产的上下游提供金服服务,如通过装饰产业切入点找到项目开发提供实际的金融服务。

    (世旗资本助理总裁黄路)

    房地产金融大咖透视“钱荒”与“钱慌”

    自“930”房地产新一轮调控以来,房地产资金端的迅疾“刹车”正在产生不小的影响,针对房地产投资端“钱荒还是钱慌”话题,众多人士认为,新一轮调控并没有对房地产投资领域造成“重创”。

    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宁提出,对于房地产私募基金,特别是中小型基金公司来说目前的资产荒是一个机会。魔方金服创始人兼CEO凌骏认为钱荒和资产荒这两个概念是在行业里长期螺旋上升发展的过程,只要有好的资产总会有资金来投。

    中恒星光董事总经理韩毓祥认为中国房价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和GDP是相关的。无论存量市场还是增量市场,房地产市场都不太可能完全消亡,因此房地产投资是一个长周期的话题。世贸集团创新金融部负责人沈峻毅认为4号文件对一线房企实际影响不是很大,至少目前对世贸影响不大。

    (圆桌主持:《中国房地产金融》投融频道CEO丹杨,五牛基金执行董事赵新华,乾立基金董事总经理马宁,中恒星光董事总经理韩毓祥,世茂集团创新金融部负责人沈峻毅,壹财资本执行总裁王华靖,魔方金服创始人兼CEO凌骏)

    地金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地金网主编陈卿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大小房企的两级分化越来越明显,拿地基本已经是大型房企的游戏,而中小房企则面临转型难,融资难,退场难的困境,如何让大型房企与资本能够与中小型房企进行高效,专业的对接,如何用大数据助力房地产的投融并购,是房地产金融下一站的核心解决问题。

    五牛基金执行董事赵新华认为高净值人群不再一味追逐资本,而是将眼光投向品质优异的资产,资产配置的门槛和标准都提高,能力却没有同时跟上,导致“资产荒”的出现。

    金砖论坛,即将在成都、西安、杭州、重庆、苏州、大连、西安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开启系列论坛,为众多新一线城市解读“全球房地产金融”、“全球资产配置”。(商业资讯)

    上一篇

    变局中的全球资产配置:放眼国际 稳中求进

    下一篇

    解决好这些,才能成影视圈“抄袭风”的克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