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糖酒会人气回升催涨白酒股 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1 16:20

    借助糖酒会的东风,A股市场白酒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今日盘中,白酒板块再次集体大涨。截至下午收盘,伊力特(600197,SH)涨停,五粮液(000858,SZ),金种子酒(600199,SH),山西汾酒(600809,SH),泸州老窖(000568,SZ)涨幅超5%。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记者 王海敏 每经编辑 杜宇

    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本周起在成都举办。据了解,有来自海内外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糖酒食品企业,将携数万食品、酒类新品来到成都,开展看样订货、洽谈交易,全国糖酒交易会已成为全国酒类和食品行业流通环节最大的交易平台。

    糖酒会催涨白酒股 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借助糖酒会的东风,A股市场白酒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今日盘中,白酒板块再次集体大涨。截至下午收盘,伊力特(600197,SH)涨停,五粮液(000858,SZ),金种子酒(600199,SH),山西汾酒(600809,SH),泸州老窖(000568,SZ)涨幅超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外,一些机构也会在糖酒会期间组织投资人进行调研。某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已经连续8年参加糖酒会。据他介绍,参加今年的糖酒会,能够明显感受到白酒行业的热度比2016~2015年要高出不少。他指出,虽然此次参加糖酒会的投资者人数距离2011~2012年白酒行业巅峰时期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投资者逐步认可白酒行业基本面。另有参会的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近两三年糖酒会的人气有逐年加温的趋势,今年的人气就高于往年。

    不过,相比之下,目前市场更关注高端白酒的景气度。1919是近年来崛起的酒类新零售龙头,据了解,1919在糖酒会期间表示,经过行业大洗牌,当前白酒行业强者恒强,优胜劣汰的趋势已较为明显,其中茅台的表现一枝独秀,其单一品牌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不过茅台的现象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其余大多数酒企还是比较困难。

    据1919介绍,来自茅台的销售收入占了公司总收入的20%,不过现在茅台出现30%的断货率,公司感到拿货的压力很大。1919高管指出,就行业来看,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这些龙头上市酒企越来越强,而很多没有上市的地方品牌在萎缩。

    去年,广发证券食品饮料团队曾提出2016~2020年将是白酒行业第三轮牛市,目前依然坚持这一观点,认为白酒行业的股价还有上涨空间,并表示,如果只选一只白酒股,就是目前产品供不应求的贵州茅台(600519,SH)。

    另外,有酒业专家近日指出,预计今年一季度五粮液销售迎来开门红,其判断一季度五粮液将完成全年收入计划的30~40%,预收账款达到去年回款额的80%。在销售策略上,五粮液今年将控量提价,预计2017年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五粮液(俗称“普五”)计划缩量25%,用其他系列酒弥补市场份额。虽然2015年下半年以来已经有过几轮涨价,不过专家预计普五的一批价接下来可能还有提升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份以来,贵州茅台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价累计上涨超10%(同期上证指数处于横盘整理状态),而泸州老窖、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的累计涨幅也不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句容限购: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 首付比例调至30%】3月20日,句容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句容市物价局和住建局已经联合发文表示将启动限购。具体政策包括调整商品住房购买政策、强化商品房价格管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力度等五方面内容,调控周期暂定为半年。非本市户籍人口在我市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一套,抑制热点区域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30%;严格执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严厉打击“捂盘

    下一篇

    全资收购大麦网 阿里巴巴大文娱再添新成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