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到案接受调查 检方准备提问达200多个

    新华社 2017-03-21 13:13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涉嫌犯罪指控,准备提问达200多个,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分析认为,如果朴槿惠继续矢口否认,检方对其申请逮捕令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以嫌疑人身份来到检察机关,并表示将诚实接受调查。

    当天9时15分(北京时间8时15分),朴槿惠从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出发,乘青瓦台警护车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朴槿惠身着深蓝大衣,表情严肃,下车后对媒体简单表态说:“对国民感到愧疚,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据悉,朴槿惠不同意调查期间录像。

    当天,一些支持朴槿惠的民众在其私宅门口等候,上千名警察维持秩序。

    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的前总统。

    朴槿惠到案后如何开口受到瞩目。韩国检方与特检组此前在有关“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中,均认定朴槿惠为嫌疑人,涉嫌与其好友崔顺实共谋受贿并滥用职权等。朴槿惠一直否认。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涉嫌犯罪指控,准备提问达200多个,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

    分析认为,如果朴槿惠继续矢口否认,检方对其申请逮捕令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宪法法院本月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

    朴槿惠12日离开总统府青瓦台搬回私宅后发表声明称,“感谢相信和拥护我的国民,我将承受所有结果。等时间过去,相信终将真相大白。”

    上一篇

    【因心脏不适,丁磊请辞乐视汽车】丁磊请辞乐视汽车,系由于心脏不适等原因。乐视汽车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离职行为。(第一财经)

    下一篇

    【河北京冀交界地区将与北京统一规划 燕郊将控制人口规模】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方案。河北京冀交界地区的三河、大厂、香河等2市7县市区将率先推进与北京公共服务均等化;严控人口规模,设定三河燕郊镇等地人口控制指标;严控房地产开发,摒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发展方式,严禁在交界地大规模开发房地产等。(河北新闻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