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跳空放量中阳意味着短线上攻开始?易事特13连阳再创历史新高!今日关注这2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7-03-17 08:18

    短线来看,昨日的跳空缺口是否会在短期内回补,是判断指数是否继续上行的关键。目前距离强压力位及前期高点3301点非常近,短线或小幅震荡上行。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微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个交易日早8点即可获取“主力资金流向”、“融资盘动向”、“机构调研计划”、“最新公告”等重要信息。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大A股总是在关键时刻有着惊人表现!昨日沪指在美联储加息消息“靴子”落地刺激下,直接跳空高开高走,收出中阳线,突破2月23日阶段性高点和3250点压力位,同时也创出了年内也是3个半月新高。不过上涨之中也有部分隐忧……

    盘面上,强势板块主要集中在券商股和次新股之中,共有高达38只次新股涨停,其他板块表现普通,创业板收小阳线再上5日均线。

    最终沪指小幅放量涨0.84%,收出突破性的跳空中阳线,留下不到4个点的跳空缺口。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线向上运行,即将金叉,绿柱继续缩短,形态走好。不过,上涨之中还存在两个隐忧:一是成交量未能明显放大,尚不及2月下旬的量能,显示资金比较犹豫;二是强势股集中在次新板块,其他板块表现平平,难以形成赚钱效应。短线来看,昨日的跳空缺口是否会在短期内回补,是判断指数是否继续上行的关键。目前距离强压力位及前期高点3301点非常近,短线或小幅震荡上行。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关注个股

    昨日大盘中阳上行,但热点几乎全部集中于次新股,盘前提醒关注的2只个股表现较弱,双双小幅缩量微跌收绿,跌幅都不到1%。

    然而,3月2日盘前提醒关注的高送转概念股易事特(300376)昨日小幅上拉,成交量小幅缩减,收盘再涨1.84%,13连阳再度创出上市3年多以来的历史新高!自提醒关注以来,11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超过35%!

    ▲易事特日K线图


    昨日大盘明显上涨,但两市主力资金仍然微幅净流出,净流出额仅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已是连续第26个交易日净流出。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24只,其中,中原证券、华安证券、中兴通讯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大幅增加为28只,其中,桂发祥、江阴银行、格力电器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在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共有华安证券、科达利等2只个股同时名列两市龙虎榜净额前10位个股。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焦点集中于次新股及券商股之中,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超过半数属于此类。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2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信国安(000839)

    ●公司主要从事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业务中的有线电视网、卫星通信网的投资建设,信息服务业中的增值电信服务、网络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以及新材料开发和生产,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等业务。

    ●3月14日公告,公司为利用云端平台、互联互通网络及智能化终端,共同开展IPTV+业务,实现新业务用户的量化及规模性融合,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拟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促使双方在三网融合中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

    ●点评:昨日股价平开高走,盘中最高涨近7%,收盘涨3.97%。成交量大幅放大。

    该股早在本栏目2月20日盘前就已提醒关注,至今累计涨幅已近31%。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在去年9月1日创出上市以来历史高点后走入为时4个月的下降通道,今年1月下旬快速反弹,至今处于第一波反弹的回调整理中。昨日股价依托5、10日均线强力拉升,盘中突破3月1日阶段性高点,创出5个月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处于近期高位。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

    风险:大盘量能与涨幅不匹配,上涨板块单一,短期面临3301点重压;该股前期涨幅较大,需提防短线获利盘出逃导致回调。

    ▲中信国安日K线图

    ★★西部证券(002673)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交易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场外业务以及三个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

    ●3月16日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3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核准公司向原股东配售726,848,101股新股。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点评:昨日股价高开高走,收于最高点涨4.45%。成交量巨幅放大。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去年11月17日创出阶段性高点后走入下降通道,今年1月中旬启稳横盘震荡。昨日股价依托5日线拉升,连续站上10、20、30、60日等4条均线,创出近期新高。成交量巨幅放大,创4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维持高位,有望突破2月17日阶段性高点。

    风险:大盘量能与涨幅不匹配,上涨板块单一,短期面临3301点重压;该股短线急速拉升,2月间横盘区域压力较大,需提防短线回调。

    ▲西部证券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风汽车旗下医院划转国药,企业、公立医院收购潮涌】今年3月初,东风汽车旗下东风医疗集团将整体划转至中国医药集团,现已进入最后实施阶段。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划转完成后,东风医疗集团旗下三家公立医院(其中包括一家三甲医院),将由东风辅业进入国药主业、融入行业发展。”此轮剥离及改制为社会资本释放了数千家企业医院的蓝海市场,收购方均跃跃欲试。目前,较为知名的医疗集团包括华润医疗、北大医疗、首都医疗集团等,均有收购企业、公立医院的案例。(21世纪经济报道)

    下一篇

    美联储加息次日市场撤退:标普、美元收跌 10年期美债小幅下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